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台灣熱成烤番薯,各地高溫上看35度!未來一周要帶傘,小心午後雷陣雨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台灣熱成烤番薯,各地高溫上看35度!未來一周要帶傘,小心午後雷陣雨

台灣熱成烤番薯,各地高溫上看35度!未來一周要帶傘,小心午後雷陣雨
dreamstime
撰文者:商周.com 整理
2017.06.28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29日)各地高溫依然在33到35度間,戶外活動要慎防中暑;不過太平洋高壓的範圍會略微往東退,使台灣附近轉為東南風,因此在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偶爾會有短暫雨出現,其他地方上午都還是晴朗炎熱的天氣,不過由於水氣較為增多、加上風向的影響,中午過後午後雷陣雨的範圍也會變大些,除了山區依然是午後陣雨的好發區之外,降雨範圍也會往西半部平地的方向略微擴展,建議外出活動的朋友可帶個輕便的折傘備用,上午可以遮陽防曬、午後也不怕遇到突如其來的陣雨。

同時也要提醒大家午後陣雨的雨勢常常又大又急,有時也會伴隨較劇烈的天氣現象,在山區及河川附近活動的朋友中午過後要特別留意天氣變化、注意安全。

中央氣象局提醒,週五至下週二(6月30日至7月5日)各地主要是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的天氣;隨著太平洋高壓勢力逐漸北抬,臺灣附近風場漸漸轉為東南到偏東風,迎風面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偶爾會有不定時的短暫陣雨,30日、1日這兩天水氣較多,南部沿海地區也可能有些零星的短暫陣雨;在熱力作用加強下,未來一週東半部地區也容易有午後雷陣雨發展。

廣告

另外,隨著中高層風場轉為偏東風,山區的對流雲系容易順風向往西半部擴展,因此西半部平地午後的降雨機率亦較日前增加,提醒大家,午後雷陣雨(西北雨)降雨的時間也許不長,但常常在很短的時間就會達到大雨或豪雨的等級,隨著夏天的到來及暑假即將開始,外出活動請多留意午後天氣的變化,提防西北雨可能帶來的劇烈天氣現象,尤其山區及溪邊活動更要提高警覺、注意安全。

氣溫方面,由於上午雲量較少,太陽輻射增溫明顯,各地高溫大多有32至34度,天氣依然炎熱,從事戶外活動一定要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等熱傷害。

而颱風方面,氣象專家吳德榮於「洩天機教室」指出,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低壓擾動,但發展的機率不高。現在就想「確定」談它是否影響?當然是「言之過早」!未來一週,最高溫雖不會特別高,但感覺悶熱。

資料整理: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洩天機教室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雷陣雨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