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台巴斷交,雪上加霜》郭台銘:若非必要不回台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台巴斷交,雪上加霜》郭台銘:若非必要不回台

台巴斷交,雪上加霜》郭台銘:若非必要不回台
郭台銘
圖片來源:商業周刊
撰文者: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7.06.13

在巴拿馬宣布與台灣斷交之際,鴻海郭台銘今 (13) 日又投下震憾彈,郭台銘說台灣行政效率不好,輸美國很多,未來鴻海若非必要,他不會回台。

郭台銘今日上午出席永齡基金會與台大醫院合設的台大癌醫輻射科學暨質子治療中心動土典禮儀式上說,他表示,最近在美國談設廠及參訪事宜後,感受到美國政府的效率非常高。

相較於台大癌醫中心的質子治療中心,申請時間花了十年,今天才終於動工,台 灣政府的效率真的差很多。郭台銘說,日前永齡的健康醫療團隊赴美國芝加哥看了許多技術,也看到了美國的行政效率,台灣真的差太多。

廣告

郭台銘鴻海佈局近日的確是朝國際化全球化方向,除了積極爭取日本東芝半導體的出售案外,也在上月前往美國白宮見了川普,準備在美國設面板廠,蘋果手機使用。在中國大陸,透過群創及夏普也擴廠生產 OLED,但就是獨缺台灣,未有進一步擴大投資的動作。

本文獲鉅亨網授權轉載,原文在此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台巴斷交 台巴 郭台銘 群創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