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雨彈炸不停,換南部要小心!補班日注意行車,這波雨勢將持續到......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雨彈炸不停,換南部要小心!補班日注意行車,這波雨勢將持續到......

雨彈炸不停,換南部要小心!補班日注意行車,這波雨勢將持續到......
dreamstime
撰文者:商周.com 整理
2017.06.02

昨天北部地區受到大雨狂炸,今天全台持續不穩定,中央氣象局網站提醒,尤其是在中南部地區,由於鋒面介面在中南部的上空,提供對流發展良好的條件,仍有明顯雨勢,中南部山區仍有有局部大豪雨發生的機率,西半部平地及台東山區也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請各位朋友不要前往山區活動,也要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並隨時留意氣象局發布的最新天氣資訊及其他政府單位發布的防災訊息。溫度方面,各地由於降雨明顯,北部約在25至27度,中南部則在29、30度,東半部地區約27、28度左右。

中央氣象局表示,週日、下週一西南氣流雖然減弱,但鋒面仍滯留在台灣上空,天氣依然不穩定,各地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氣溫方面,北部及東半部仍在東北風的環境內,感受都較為舒適,而中南部在沒下雨時仍有悶熱的感覺;提醒大家,連日降雨,山區土石鬆動,這段期間請避免前往山區活動,並留意氣象局發布的最新氣象資訊。

下週二鋒面北移遠離,水氣仍多,各地有短暫陣雨,白天高溫都在29~30度以上,轉為較悶熱的天氣型態。

廣告

另外,「天氣即時預報」說明,為什麼一直提醒要下大雨,但是有的地方卻都還沒下?因為在梅雨季節,並不是一直在下雨,而是會有系統隨機發展出來,但是一長出來就會有很大的降雨。

資料整理:中央氣象局網站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天氣即時預報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中南部 南部 天氣 山區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