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原來Chrome還有這10個你不知道的好功能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原來Chrome還有這10個你不知道的好功能

撰文者:海沫
科技報橘 2013.03.14


打開你的 Chrome 瀏覽器,一起試試看下列的玩意兒吧!

1. 自動生成密碼
在你的 Chrome 網頁搜尋列上輸入「chrome://flags」或是「about:flags」你會看到斗大的警告標語和一長串的功能,有些你可以自行啟用,有些則無法。有個功能非常的方便,當你拜訪需要註冊的頁面時,Chrome 可以自動幫你生成密碼。想密碼想得很頭痛嗎?不妨啟用看看,但要先記得登入你的 Chrome 帳號。

2. 網頁總覽
如果你是 Apple 電腦的用戶,試試看輸入「about:flags」,你會看到第一項就是 Apple 用戶所熟悉的功能,你可以用三根手指同時向下滑動,就可以總覽你目前所開啟的網頁,並選擇要前往哪個網站。

廣告

3. 堆疊分頁

這是 Windows 用戶專用的功能。你可以輸入「about:flags」進去裡頭啟動這項功能,下次當你一次開 20 個分頁時,這 20 個分頁會井然有序的排好,同時也不會漏掉該網頁的名稱。

4. 幫你把文章分享到 Tumblr/Pinterest
當你徜徉在網路的大海時,你不見得會隨時把你的 Tumblr/Pinterest 開著,你也不見得會天天登入。

而當你發現有趣的東西想發布到 Tumblr/Pinterest 卻又不想開啟那些網站時該怎麼辦?試試看像是 Post To Tumblr 或是 Pinner for Pinterest 都是不錯的選擇。

廣告

5. 讓你的 Reddit 更好用
Chrome 上擁有許許多多讓 Reddit(網友上去貼文,其他網友可以推文、噓文)更好用的擴充套件。如果你想要隨時查看你在 Reddit 上的投票或是評論,你可以試試看像是 SeeIt! 或是 reddit companion。你也可以使用 Threaddit 來優化、管理你的社群評論。

6. 文章存起來等一下再看
太忙了,有些文章想看卻因為忘寄存起來所以常常錯過嗎?讓 Pocket 幫你個忙,把你來不及看的文章存起來,這樣你就不會錯過這些文章了

7. 整合你所有的對話框


Talk.to 可以把你在 Gtalk、Facebook 聊天室、即時通,甚至 SMS 訊息通通整合在一個頁面裡頭,你不用為了回覆不同介面的對話訊息而將視窗跳來跳去,只要通通都在一個頁面處理就行了!不僅電腦適用,手機也適用。

8. 把你的標籤存起來
瀏覽歷史紀錄往往太耗時間而且很考驗你的記憶力對吧?何不用 tab.bz 把你需要的網頁標籤通通存起來呢?

不僅可以隨時編輯標籤內容,也可以建立一個完美的參考網站列表,相信寫論文的研究人員會很需要。

9. 你不用再看到小嬰兒的臉了!
之前就曾有專文介紹過 Unbaby.me 這個 Chrome 擴充套件。你可以選擇要用花花草草、貓貓狗狗或是任何什麼東西的照片來取代新生兒的臉。這真是個好消息不是嗎?尤其是當你發現你的好友裡頭越來越多人生小孩了……。

10. 來隻獨角獸吧!
Cornify!! 輕易滿足你想要在網頁上放隻獨角獸或是彩虹的需求。這些獨角獸會直接佔據你的網頁頁面,讓你擁有像是在玩照相 App 的感覺。

最後,讓我們來回顧前年翻紅的獨角獸查理和他快樂的夥伴們:

(資料來源:Mashable;圖片來源:Sean MacEntee, CC Licensed)

本文獲「科技報橘」授權刊登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Chrome Apple Pinterest Windows 瀏覽器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