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哭哭!為什麼Android都沒有iOS的酷炫App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哭哭!為什麼Android都沒有iOS的酷炫App

哭哭!為什麼Android都沒有iOS的酷炫App
Android
撰文者:DonQuixote
科技報橘 2013.03.13

你是否常常看著使用 iPhone 的朋友有著一大堆新奇好玩的 App,回頭去 Google Play 卻找不到那些遊戲?

Android 系統的使用者明明比 iOS 多,為什麼 App 的數量還有多樣性卻輸給 Apple 呢?像是 Instagram、Pinterest 等服務,Android 使用者都比 iOS 使用者要多等上一整年的時間。

先前,Android 系統曾經有一段黑暗時代,系統一團亂、App market 一團亂,連搭載 Android 系統的手機也一蹋糊塗。除了這些已經成為過去式的原因之外,還有什麼原因造成 Android 使用者總是無法第一步拿到新奇有趣的 App 呢?

廣告

行動 App 分析師Flurry發表了一篇報導,內容大致提到了 App 小型開發團隊所遇到的困境,還有各系統使用者的價值比較。

Android 系統版本、裝置那麼多種,我是要開發幾百個版本啦?
若想要讓你開發的 App 在 90% 的裝置上都可以運行,那你必須做出 331 種不同的版本;退而求其次,若要在 50% 左右的裝置可以運行,也仍須做出 18 種不同的版本。

然而,製造商總會不斷嘗試製造殺手級裝置,於是裝置的數量只會愈來愈多,就像去年又跑出來一個新的 phablet(手機平板)。

裝置愈來愈多,代表 App 開發團隊要開發更多的版本,才能相容於裝置裡。App 小型開發團隊往往面臨資金或者是人數上的限制,被迫於在系統中做出選擇。

廣告

問題在於,那要選擇 Android 或是 iOS 呢?

大多數的開發者選擇了 iOS,因為 Apple 的手機與作業系統版本較少,對於資金較少的開發團隊造成的壓力相對比較小。

Android 用戶使用 App 頻率低,用戶價值只有 iPhone 的 1/14
另外一個決定性的重點就是使用者的價值,此處的價值定義於,使用者使用 App 的頻率。

統計結果發現,一個 iPhone 使用者的價值等同於14個 Android 使用者。若將 Samsung 這個最流行的 Android 手機製造者獨立出來,一個 iPhone 使用者的價值仍等同於 7 個 Samsung 使用者。

Flurry 也說到,在未來,我們也許可以預見 App 漸漸偏向由一個有規模的公司來開發,而個人開發的情況將有可能慢慢減少。

(資料來源:Mashable

本文獲「科技報橘」授權刊登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三星 Android iPhone Samsung App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