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一句「年輕人愛花錢」引發戰火!徐重仁親上火線po文道歉:「我是真的失言了」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一句「年輕人愛花錢」引發戰火!徐重仁親上火線po文道歉:「我是真的失言了」

一句「年輕人愛花錢」引發戰火!徐重仁親上火線po文道歉:「我是真的失言了」
撰文者:商周.com 整理
2017.04.13

全聯總裁徐重仁在新書發表會上,回應低薪困境因應之道,原用意是提醒大家不看短期,只要努力,就會有相對應的報酬。然而「台灣的年輕人很會花錢」一語,卻引起軒然大波,網友湧入全聯粉絲團留言。今天早上,徐重仁也親自在臉書po文道歉,完整全文如下:

大家好,我不是全聯小編,我是徐重仁。
 
昨日收到一位年輕同仁向我諫言:「總裁,您失言了」
 
回想我當時發言,確實是出於對自己孩子說話的心情:其中夾雜著疼惜、擔憂,想求好,卻又太過心切。

而那些話語也的確是從我那個世代的立場出發,有失周全。
 
思考得不夠,話說得太快,造成媒體和年輕朋友誤會。
 
儘管絕非惡意,但仍感到抱歉。
 
此刻是一個讓我深切反省自己的契機,我對年輕世代的瞭解顯然還不夠深入,

也提醒了我:我與我這個世代的人,是不是經常只用自己世代的經驗,就簡單做出評判?

廣告

而沒有設身處地了解年輕人的處境與心情。
 
網路上不少人說,台灣不可能會有因為失言而道歉的老闆。我想,我很願意做這麼一位。

因為,我是真的失言了。
 
接下來,我希望自己能少說,多聽,更謙卑地去學習和理解年輕世代的聲音。
 
年輕的朋友們,請接受我的歉意,我相信勇於反省與善意和解,

仍是眼前我們的社會最需要的力量。
 
無論你是否認同,你能讀到這裡,願意多聽我說這些,我都誠心感謝。

臉書原文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年輕人愛花錢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