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天鋒面通過,天氣轉為不穩定!本週共3波涼空氣+水氣,星期四雨勢更大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天鋒面通過,天氣轉為不穩定!本週共3波涼空氣+水氣,星期四雨勢更大

今天鋒面通過,天氣轉為不穩定!本週共3波涼空氣+水氣,星期四雨勢更大
dreamstime
撰文者:商周.com 整理
2017.03.21

昨天是廿四節氣中的春分,太陽直射赤道,晝夜大致平分;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因鋒面通過,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天氣轉為較不穩定,降雨機率將提高,易有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的天氣;由於鋒面通過之後東北季風隨之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也將轉涼,高溫和今天相較明顯下降5度左右,其他地區氣溫下降幅度則較小,但早晚仍較涼;預測明天北部及東北部低溫只有15、16度左右,其他地區約19至21度;至於高溫方面,北部及東北部將降至20、21度,東部及東南部約24至26度,中南部高溫仍達28至30度,白天仍較為溫暖。

「天氣即時預報」指出,本週預計將有三波涼空氣與三波水氣影響台灣,其中前兩波只影響北部,但第三波為「冷氣團」,將影響中部以北,且降雨情況較為持續且顯著,愈靠北邊雨勢愈持續;愈往南雨勢愈間斷。

廣告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專欄指出,今日氣溫逐漸下降,北台灣轉涼;今晚、明晨氣溫降至最低時,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約可降至15度,都會區大約17度左右。由於這波東北風水氣不多,雨較明顯的地區,侷限在地形抬升作用比較大的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角;北部、東半部的其他地區,雨比較少、也很零星;新竹以南仍為多雲時晴。

明日天氣好轉、氣溫回升,東半部有局部降雨,西半部多雲時晴。週四另外一波東北風,天氣再轉涼;由於有南方的水氣匯入,降雨的範圍大、雨也比較多,各地皆會受到影響。

資料整理:中央氣象局天氣即時預報洩天機教室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鋒面 天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