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又回到「一天一變」的天氣!本周竟有3道鋒面通過,冷熱交替小心感冒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又回到「一天一變」的天氣!本周竟有3道鋒面通過,冷熱交替小心感冒

又回到「一天一變」的天氣!本周竟有3道鋒面通過,冷熱交替小心感冒
dreamstime
撰文者:商周.com 整理
2017.03.20

中央氣象局表示,本週天氣型態較為不穩定,天氣變化也相當快速,幾乎每兩天就有一波微弱鋒面快速通過,因此北台灣的天氣幾乎是一天一轉變,而中南部則是週三前較穩定,但週四左右水氣增多降雨機率提高,提醒大家要留意。

今天白天後隨著鋒面水氣離開,天氣會變得比較穩定一些,只剩東半部局部地區和北部山區偶有零星短暫雨,西半部平地降雨機率低;北台灣氣溫也會較昨天回升,預計北部高溫約為22至26度,東半部約25到27度,中南部和昨天一樣暖和,高溫還是有27至30度。週二有道鋒面快速通過臺灣,隨後東北季風增強,北臺灣天氣將明顯轉涼,高溫比週一約下降5度左右,北部及東半部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中南部雲量也會比較偏多一些,但天氣較不受影響,高溫只略下降1、2度。

氣象達人彭啟明也提醒,下一波的改變會在周一深夜到周二清晨,預期有道鋒面尾巴通過台灣北部,又再轉東北風天氣,中部以北也容易轉有雨天氣,白天溫度也會明顯下滑,這對中南部影響不大。

廣告

周三又會明顯回溫,周三晚上到周四清晨,再度有波鋒面南下接近,這波也類似,後面冷空氣仍會南下,這波預期會從廣東福建東移的雲系及水氣會稍微多一些,全台可能都有雨勢,對流也可能稍強一些,如果要稍微解除一些旱象,就要等這一波了。

而這波預期周五會逐漸轉晴回溫,但周末時期可能北方冷空氣開始醞釀南下,又面臨到南邊的水氣,也是有類似鋒面系統南下,周日開始是一個變化期,溫度及降雨可能都會有較大的改變,尤其溫度可能會有倒春寒的感受,又回到濕濕涼涼的冬天,也要多留意。

資料整理:中央氣象局氣象達人彭啟明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本週天氣 天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