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冷氣團最強時間已過!把握周末天氣不錯,下周一又有鋒面南下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冷氣團最強時間已過!把握周末天氣不錯,下周一又有鋒面南下

冷氣團最強時間已過!把握周末天氣不錯,下周一又有鋒面南下
dreamstime
撰文者:商周.com 整理
2017.03.03

今天清晨將是這波冷氣團威力最強的時候,中央氣象局表示,配合輻射冷卻效應,台南以北及宜蘭、花蓮空曠地區將出現9到11度的最低溫,其他地方也只有12到14度,氣象局已經針對台南以北及宜蘭、花蓮發布低溫特報,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保暖的工作,尤其是長輩朋友、心血管疾病的朋友更要特別注意,使用瓦斯熱水器具亦請注意通風。

白天冷空氣的強度逐漸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溫度上升幅度較多,高溫在19度左右,其他地方和昨天大致類似,花東高溫在19到21度,中南部則在24到26度,西半部的日夜溫差會差∼很∼大∼!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今天白天是這波冷空氣逐漸減弱的時候,北部白天陽光會出來,回溫幅度會快一點,中午高溫有機會接近20度,中部超過20度,南部有機會到24~25度以上。接下來三天到周日,回溫感覺會更明顯,由於將會轉為偏東南風,預期高溫都有機會在周末接近24~26度,和今天清晨的落差會頗大,除了東半部雲量多偶陣雨外,其他地方多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也建議您好好把握,可以多到戶外走走,尤其這可能是一些花卉最盛開的時候,很適合到戶外踏青。

廣告

下周的天氣變化會比較複雜,周一到周三會有波鋒面雲系接近,後面也有冷空氣南下,也會降溫,相對這兩天明顯的偏濕冷一些,降雨的機會可能會持續一周,明顯較不穩定。

關於周末天氣,中央氣象局提醒,週六(4日)冷氣團持續減弱,但清晨氣溫仍低,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還是只有12到14度,其他地方則約15、16度,白天氣溫持續回升,各地普遍都可以來到21、22度以上;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

週日(5日)大部分地方的天氣仍較為穩定,不過東半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雨,晚上開始華南的鋒面逐漸接近台灣,北部地區水氣增多,降雨機率提高;由於風向轉為東南到偏南風,各地高低溫有機會再回升2、3度,白天依舊舒適溫暖。

資料整理:中央氣象局氣象達人彭啟明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冷氣團 鋒面 天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