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天帶雨具,明天帶外套!冷氣團即將南下,接下來4天都是「這種天氣」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天帶雨具,明天帶外套!冷氣團即將南下,接下來4天都是「這種天氣」

今天帶雨具,明天帶外套!冷氣團即將南下,接下來4天都是「這種天氣」
dreamstime
撰文者:商周.com 整理
2017.02.22

中央氣象局表示,華南上空新一波鋒面正在形成,隨著鋒面接近,預告已久的大轉變要登場了!

提醒大家,今天出門先帶好雨具,明天出門,不只要帶雨具,還得帶件外套;而雲圖上看見華南上空有些點狀的雲系,顯示鋒面當中已經有些小對流發展,大氣不穩定度增加,相當有春天的味道。而隨著鋒面接近台灣,今晚到明日上半天北部海域也會有些對流出現,屆時北部地區雨會比較大,並可能有雷雨發生,其他地區的降雨機率也會提高,越往北走雨會越明顯喔!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今天清晨北部雲量開始增多了,這是鋒面前緣的雲系已經接近台灣北部,今天中部以北是多雲偶陣雨的天氣型態,今天到明天上半天,是這道鋒面雲系通過台灣的時間,各地天氣都較不穩定,容易有偶陣雨,或是些微春雷發生的現象,今天大致上還是吹著偏南風,有點悶熱,但中部以北又有些水氣,有些北風,會有點小變化差異時涼時暖的現象。

廣告

像現在北部淡水只有14度,南部高雄卻有21度,白天高溫,雲量多寡會差異頗大,有些地方會悶熱,如果下雨又會變涼,北部小區域的落差會很明顯,加上南北風因為所在地不同會有差異,您可以想像這當中南北風對峙下,加上雨勢所帶來的差異。

「天氣即時預報」則提醒,天氣即將轉變,預計將有一波華南水氣通過,這波水氣「僅降雨,不降溫」,配合南風吹,尤其中南部將感覺「悶濕」,提醒可能會有些微反潮現象(房子冒汗、拖地不乾)。

今天(22日):全台一波小雨,嘉義以北雨勢較多,台南以南、東部雨勢較少,全台雨勢都不會太大,但仍提醒記得帶雨具。

週四(23日)~週日(26日):冷氣團凌晨開始南下,配合華南雲雨區,「全台」都是「整天陰冷」。

廣告

資料整理:中央氣象局氣象達人彭啟明、'天氣即時預報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北部 冷氣團 外套 天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