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氣溫持續三溫暖》白天暖和、夜晚偏涼!冬天沒結束,下周四還有冷氣團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氣溫持續三溫暖》白天暖和、夜晚偏涼!冬天沒結束,下周四還有冷氣團

氣溫持續三溫暖》白天暖和、夜晚偏涼!冬天沒結束,下周四還有冷氣團
dreamstimme
撰文者:商周.com 整理
2017.02.17

今天(17日)各地大多仍可以維持晴到多雲的天氣,陽光依舊燦爛,只有台東雲量略多偶有零星降雨;中央氣象局表示,溫度方面,清晨各地天氣仍較涼,尤其西半部空曠地區在輻射冷卻效應下,低溫還是只有13、14度,一大清早要外出的朋友仍然要穿得暖一點,至於其他地方的低溫則在15到18度間,白天隨著太陽露臉,陽光加熱下氣溫會有明顯的上升。

各地高溫和昨天類似,部分地方甚至有機會更高一些,高溫大多都可以來到25至28度,部分雲多的地方會略低1、2度,整體而言還是屬於白天舒適溫暖,夜晚清晨偏涼到冷的天氣型態,西半部的日夜溫差還是有10度之多,請留意日夜溫的變化適時增減衣物。

週六(18日)東北季風稍增強,迎風面水氣增加、降雨機率提高,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而北部平地雲量也會增加,至於中南部地區仍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中央氣象局指出,這波東北季風對於低溫的影響不大,清晨大部分地方的溫度約15到18度,不過部分西半部空曠地區仍只有14度左右的低溫,白天北台灣會有轉涼的感覺,高溫在21度附近,花東也會略降2度左右,高溫約24、25度,中南部較不受影響,仍是舒適溫暖的天氣。

廣告

這波東北季風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很快的週日(19日)東北季風減弱,風向轉為東南風,各地又回復到舒適溫暖的型態,西半部高溫可以來到25度以上,東半部也有23到25度;上半天北部山區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下半天到下週一(20日)白天水氣減少,降雨區域縮小,剩下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專欄表示,對北台灣而言,明(18)日之後的天氣變化,冷暖交替頻仍,週期很短。明日至週(19)日清晨,有一小股東北風南下,北台灣雲量增多、白天轉涼,夜間低溫並未下降;迎風面有一些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週日上午起至下週一(20日)轉東南風,氣溫大幅回升,天氣溫暖微熱,高溫約可升至26至28度。下週二(21日)另一小股東北風南下,北台灣雲量增多、再轉涼;迎風面有一些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下週三(22日)轉東南至偏南風,氣溫又大幅回升,天氣溫暖微熱,但水氣增多、容易起霧,也可能有局部零星的降雨發生。下週四(23日)、五(24日)鋒面及源自蒙古的「極地大陸冷氣團」快速南下,強度相當強,氣溫驟降又有明顯降雨,天氣變化很大,要注意!

廣告

資料整理:中央氣象局洩天機教室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氣溫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