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蘋果研發iWatch報導 一次搞懂英文時態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蘋果研發iWatch報導 一次搞懂英文時態

撰文者:周強

最近美國專利局的一份專利申請文件,讓各大媒體都爭大雙眼又引領企盼。市場早有傳言,蘋果公司有一個l00人的團隊在研發智慧型手錶iWatch,而這項專利申請頗有智慧型手錶的身影。智慧型手錶的關鍵之一是它可彎曲的玻璃材質,適合戴在手腕上。而且還要與智慧型手機一樣配備觸控式螢幕,又稱為flexible touchscreen display。

在各家科技大廠紛紛研發「可穿戴式科技」的當下,蘋果公司的智慧型手錶專利申請,讓媒體更是好奇。在BBC上,有一篇關於這項專利權申請案所引起3C市場小騷動的報導。

科技類的產品,是職場的一環;而專為職場溝通能力而設計的多益測驗,自然有許多科技議題的出題內容。在多益測驗的出題單位ETS所公佈的測驗題情境中,科技領域即為情境之一,其中包括:electronics(電子產品)、technology(科技)、computers(電腦)、laboratory and related equipment(實驗室與相關設備)、technical specifications(技術規格)等等。

廣告

但是,這只是「情境」,而不是專業知識,你可不要為了參加多益測驗而去修「電子學」。適逢蘋果公司因為專利申請一事,在市埸引起討論,我們來看看的BBC報導:

Fresh evidence that Apple ____(1.)____ on a smart watch concept since 2011 has emerged in a patent filing.  The document describes a flexible touchscreen display which would communicate with a smartphone.  If the battery life problems ____(2.)____ , about 485 million wearable computing devices might ship by 2018.  Not all published patents lead to actual products, but Bloomberg,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and the New York Times all have ____(3.)____ reports saying sources had confirmed Apple was experimenting with a watch-like device.
(註: 本文改寫自BBC之報導)

(1.)
(A) working
(B) had worked
(C) will have been worked
(D) has been working

(2.)
(A) resolved
(B) could resolve
(C) can resolve
(D) can be resolved

廣告

(3.)
(A) to be published
(B) publish
(C) published
(D) been published

解析:

以上三題的「時態」觀念,經常出現在多益的閱讀類題目中。

第一題的正確答案是(D)。題意為:「自201l年起,蘋果公司著手研發智慧型手錶構想的新証據,在一件專利申請案中顯現。」以答案(D)的「現在完成進行式」最佳。

「現在完成進行式」的公式為「have/has + been + Ving(現在分詞)」,它多用於「動作已經完成,但仍在進行」的情況,例如:She has been eating three hamburgers.意指她已經吃了三個漢堡,但是還在繼續吃;所以此句是指蘋果公司持續研發的動作。

答案(A)是一個現在分詞,不能構成正確的動詞型態。答案(C)是被動式,不符本句主動式的句意。答案(B)的「had worked」是過去完成式,表示動作在過去已完成,句意的完整度沒有答案(A)好,而且過去完成式大多在句中要搭配過去式的使用,例如:Before we arrived at her house, she had gone shopping.

第一題的句子有幾個好字該學: evidence(證據)concept (觀念)emerge (出現)patent (專利),但最重要的是file,它常出現在聽力部份,當名詞時,指「檔案」;當動詞時,指「歸檔」;多益測驗尤其常用其衍申義的「提出」,例如「訴請離婚」是file a divorce。本題是指「專利申請」。

第二題的正確答案是(D)。此題四個答案看似在測驗你的時態語法,但其實它在測驗你的主動、被動觀念。根據題意,「電池壽命的問題」是要「被解決」,要選唯一的被動式答案(D)。本題句中的好字為deviceship。表示「裝置」的device,在多益測驗中,你還要記住appliance、apparatus。通常表示「船隻」的ship,當動詞雖指「運送」,但現今國際職場多半譯為「出貨」。

第三題的正確答案是(C),「現在完成式」的公式為「have/has + p.p.(過去分詞)」,所以是「have published」以表示本題意的「彭博社、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都已登載報導,聲稱其消息來源確認蘋果公司正在實驗此看似手錶的裝置。」

答案(A)與(D)都形成被動語態,不符句意。答案(C)要改為過去分詞。本句的confirm(確認)為多益測驗的高頻字!

時態題型很重要,「過去、現在、未來」與「簡單式、進行式、完成式、完成進行式」交織而成的十二種用法公式,要加以熟悉,例如「現在進行式」是「beV+Ving」。

題目翻譯:

自201l年起,蘋果公司著手研發智慧型手錶構想的新証據,在一件專利申請案中已經顯現。該文件描述一個可以與智慧型手機做傳訊的可彎式觸控螢幕顯示系統。如果電池壽命的問題解決,預計2018年之前,可以出貨約四億八千五百萬台這種可穿戴式的運算裝置。雖然不是所有申請的專利最後都會形成產品,但是彭博社、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都登載報導,聲稱其消息來源已確認蘋果公司正在實驗此種看似手錶的裝置。

作者簡介_多益情報誌

多益情報誌為台灣最大多益測驗及英文學習情報站,提供最新、最實用的英語資訊,讓學生、職場人士以及所有人都可以清楚瞭解自身的英語能力,以及如何增英文能力之方法;並提供TOEIC多益最新消息,包括測驗訊息、相關活動、免費英文學習資源及介紹各種實用的工具及書籍,給讀者最及時、便利的英文資訊。

「多益時事通」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多益 文法 iWatch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展開箭頭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提供最新TOEIC學習情報及相關資訊,幫助你掌握學習技巧、獲得多元豐富的資訊,培養英語力及溝通力,成功接軌國際。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