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霸王寒流」一週年,今天也是冷颼颼!週三晚又有冷氣團來接力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霸王寒流」一週年,今天也是冷颼颼!週三晚又有冷氣團來接力

「霸王寒流」一週年,今天也是冷颼颼!週三晚又有冷氣團來接力
圖片出處:Helen
撰文者:商周.com 整理
2017.01.24

今天(24日)天氣大致穩定,各地雲量還是偏多,中央氣象局表示,竹苗以南地區仍有機會陽光露臉,降雨的部分則在東半部、北部地區有局部降雨的機會;溫度方面,冷氣團影響到今天清晨,清晨中部以北、宜蘭的最低溫只有12、13度,南部及花東也只有15、16度,一早各地氣溫還是比較低,請大家要注意保暖;白天大陸冷氣團減弱,各地的高溫會比昨天回升1到2度左右,北部地區及宜蘭、花蓮白天高溫約16到21度,中南部及台東地區白天高溫約22到25度,中南部還是要留意日夜的溫差會比較大。

週三(25日)晚上會有另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週四(26日,小年夜)至週五(27日,除夕)清晨在冷氣團影響之下,北台灣的天氣又會變得比較冷一些,其他地區早晚的溫度也會比較低,預計中部以北、東北部最低溫約13、14度、南部及花東約15到17度;天氣的部分,中央氣象局提醒,週三水氣較多,除了北部、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之外,中南部地區雲量也會增多,山區的部份也有局部短暫雨,小年夜水氣會逐漸的減少,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北部地區仍然會有局部性的短暫雨,中南部則會恢復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在「洩天機教室」專欄指出,今晨最低氣溫氣溫出現在宜蘭12.5度,台北13.9度則顯示這波冷空氣的強度已經到了強弩之末,目前僅勉強符合大陸冷氣團定義。白天冷空氣逐漸減弱,北台灣雲量多,氣溫升幅小;中南部晴時多雲、日夜溫差大,北海岸、北部山區、東半部仍有零星短暫雨。週三(25日)鋒面抵達,北部、東半部轉為有局部短暫雨,氣溫再度下降、轉涼微冷;中南部雲量略增,中部有零星飄雨的機率。

廣告

另外,「天氣即時預報」則表示,去年這時候也正是「霸王寒流」來襲的時候,極度寒冷時間,長達72小時;除了南至台南平地都有被紀錄降下「霰」之外,高雄以北山區幾乎都降下大雪,低溫或降雪更導致農林漁牧損失高達35億元,全台因低溫喪命的人,高達122人,凍死的養殖魚高達1350萬尾以上;大自然的力量,真的遠超過你我的想像。

資料整理:中央氣象局洩天機教室天氣即時預報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中南部 寒流 冷氣團 北部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