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史上整合最多功能的免費iPhone行事曆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職場修練

史上整合最多功能的免費iPhone行事曆

撰文者:異塵行者
雲端辦公術 2013.03.05

把Facebook好友生日、朋友邀請你參加的活動,以及Google日曆上各種行程安排整合在一起,加上輕巧的介面,並且可以連結天氣資訊、Google地圖導航等服務,看起來似乎是個有趣的構想,這就是這款最新的iPhone免費行事曆App「Sunrise Calendar」要幫你做到的。

不過在App Store上卻有不少人給「Sunrise Calendar」一顆星評價,並非這款軟體不好,而是因為這些用戶不喜歡「一定要用Facebook登入」的機制。這款「Sunrise Calendar」以你的臉書為基礎,在使用的第一步就強制必須使用臉書帳號來登入。

但如果你不排斥這點,甚至需要這個特色,那麼值得試試「Sunrise Calendar」,想想看現在有多少真實好友在Facebook與你互動,能夠在行事曆裡自動結合「生活中需要」的朋友生日、朋友邀約提醒,是個不錯的想法,再加上來自你的Google Calendar上「工作需求」安排,把生活與工作整合。

廣告

「Sunrise Calendar」iPhone App:https://itunes.apple.com/us/app/sunrise-calendar./id599114150?mt=8

「Sunrise Calendar」操作很簡單,打開App,首先要登入你的Facebook帳號才能開啟一切功能。接著你可以選擇連結你的Google Calendar行事曆,以及LinkedIn的資料。

 

接著,會把Facebook好友生日、活動,以及Google日曆等行程資訊同步到這款「Sunrise Calendar」中。

廣告

「Sunrise Calendar」的介面很清爽易用,上方是可以拉開放大的月曆,下方式約會行程的流水待辦清單。沒有很複雜專業的行程顯示方式,但很適合偏向生活瑣事、人際互動管理的需求。

另外也可以在「Sunrise Calendar」中直接查看、回覆Facebook的活動邀約,但因為我自己習慣看到活動邀約就立刻參加或拒絕,因此這份清單上是空的。

 

「Sunrise Calendar」整合Google日曆時,可以完整的把所有Google行事曆都同步進來,雙向同步也很穩定。而且「Sunrise Calendar」還附加了天氣資訊、Google地圖導航等功能,當然,你需要先安裝iPhone版的Google Maps App。

 

從Facebook同步過來的好友生日提醒,也能在「Sunrise Calendar」中直接回覆與傳送祝福的訊息。

如果你的行程中有地址資訊,就能直接點開Google地圖做路線規劃。

 

新增行程的頁面也簡潔易用,該有的功能都有,加上去的行程會立刻同步到Google日曆中。

如果你需要一個「生活化」的日曆,想要把與好友的互動結合進來,那麼這一款免費的「Sunrise Calendar」,或許值得試試看。

─本文獲「電腦玩物」授權轉載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Google行事曆 工作 活動 社交生活 臉書 生日
雲端辦公術
雲端辦公術
異塵行者
展開箭頭

在「雲端」上,有太多工具可以幫助你最佳化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如果再加上正確的工作哲學和方法,人人都可以成為雲端辦公達人。
異塵行者Blog「電腦玩物」http://playpcesor.blogspot.com/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