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鄉民吶喊:給我WBC經典賽網路直播!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鄉民吶喊:給我WBC經典賽網路直播!

鄉民吶喊:給我WBC經典賽網路直播!
(攝影者:Mario)
撰文者:Z9

世界棒球經典賽(World Baseball Classic)在台灣的分組預賽打得火熱,中華隊兩連勝的佳績在分組中暫排第一,這兩場比賽內容中華隊打得實在太「經典」,除了昔日王牌投手王建民與郭泓志的加入外,第二場對荷蘭的比賽更是演出逆轉秀,網友們更表示這是近年來最精彩的一場比賽,球星、熱血、美女(球僮)與勝利交織而成的體育賽事也成為這幾天攻佔各大論壇與社群網站話題焦點。

FB上實況洗版不說,連Ptt棒球板也湧入3萬多人同時在線討論戰況,無法即時看到電視轉播的鄉民也在網路上跪求網路轉播連結(甚至是手機觀看),行動裝置對球賽轉播的需求達到高峰,雖然第一場比賽有官方提供的YouTube的同步直播,畫質跟速度用手機網路來收看非常順暢,可惜也只有這麼一場。其他場次若要透過網路來看轉播,除了中華電信hichannel外,也有許多網友利用鄉民私設的Ustream、JustinTV等直播系統收看。

畫面轉播權的問題在網路世界中形同虛設,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透過網路看到比賽。以一個棒球迷的身份來回顧當年第一屆WBC世界棒球經典大賽,這場國際賽事於2006年3月開始在各地舉辦,捧紅了同年一月才創立的PPS網路電視PPStream,不少台灣人就是從那時候開始使用PPS影音來看網路轉播的球賽,打開了隨後的Sopcast、TVants等網路轉播的發展。

廣告

當然現在有些影音服務網站現在已經「從良」購買正式版權了,但身為一個鄉民使用非官方來源收看NBA/MLB/歐洲足球等體育賽事是人人都有過的經驗。時勢造英雄,在電腦產業成長趨緩,手機平板產業快速成長的今年,誰能把畫面順利送到球迷手中,誰就能稱霸全場。

(先別提這個了,有人有晚上中韓戰的網路轉播手機可以看的嗎?)

作者簡介_Z9

台灣最具影響力的論壇PTT出身,連續三次被選為第一名人;大學時代為數個品牌擔任網路行銷顧問,是行銷媒體人欲瞭解網路生態的最快管道。在BBS經營Z9版整理網路摘要每日數萬人瀏覽,熟稔鄉民生態。

廣告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手機 手機 經典賽 wbc線上看 世界棒球經典賽 網路直播 wbc 中韓直播 wbc 網路 經典賽 手機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
Z9
展開箭頭

Z9 團隊在台灣最具影響力的論壇批踢踢進行話題摘要長達十年。這個部落格為想了解網路民意的讀者提供快速管道,一窺數十萬人的話題焦點、迅速補充漏網新聞。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