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北部微雨,其他地方整週好天氣!週日變天,氣溫恐「急凍」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北部微雨,其他地方整週好天氣!週日變天,氣溫恐「急凍」

北部微雨,其他地方整週好天氣!週日變天,氣溫恐「急凍」
Helen
撰文者:數位內容編輯部 整理
2017.01.03

元旦連假結束,中央氣象局表示,接下來這幾天(3日至7日)北方沒有明顯的冷空氣南下,因此台灣地區大致都是白天舒適溫暖、早晚偏涼的天氣型態,各地低溫變化不大,介於17到21度間,高溫則在25到28度左右。

今天北方有一小股東北風南下,迎風面的宜蘭、花蓮及桃園以北地區雲量增多、降雨機率提高,其他地方不受影響,維持多雲到晴;北部及宜蘭、花蓮因為風向轉為東北風,高溫下降3度左右,但仍有24、25度。

天氣即時預報也提醒,多數地區中午溫度非常溫暖,甚至偏熱;但早晚仍然稍涼,注意別著涼。除了北海岸、東北部雲量偏多,因為北風稍增強而有一點水氣,其餘地區「幾乎整週好天氣」。如果要有冷空氣,必須等到週日(8日)白天起,新一波冷空氣南下,目前看起來可能是「東北季風~冷氣團」之間的等級!

廣告

另外,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今天台灣北部受到東北風增強,有點水氣在附近,溫度略微下滑,昨天東北部白天都有 25度以上,預期今天會降個兩三度,高溫只有23度,低溫則差別不大,但有些水氣,略為潮濕,有明顯溼涼的感覺,穿著上要比昨天略多一件。也偶有些短暫雨勢,尤其在早晚特別容易發生,集中在東北部迎風面的靠山區,台北都會一直到宜蘭及花蓮北部,預期明天開始就會逐步緩和。

這波東北風增強影響時間不長,周三起東北風就會逐漸減弱,周四起氣溫又要開始逐漸上升,北部高溫又會回到27到28度。

未來一週在禮拜六之前,除了北部東北部在周二周三天氣短暫轉差,氣溫略降以外,其他各地的穩定天氣都將持續,目前看起來,周日起會有一波相對較明顯的東北季風南下,屆時氣溫下降幅度才會比較明顯,全台降雨也會增多,不過這還要再觀察。

資料整理:中央氣象局天氣即時預報氣象達人彭啟明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週日天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