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氣溫急降,最低溫只剩12度!保暖衣物準備好,冷氣團報到一路冷到星期五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氣溫急降,最低溫只剩12度!保暖衣物準備好,冷氣團報到一路冷到星期五

氣溫急降,最低溫只剩12度!保暖衣物準備好,冷氣團報到一路冷到星期五
圖片來源:J Aaron Farr @ Flickr , CC BY 2.0
撰文者:數位內容編輯部 整理
2016.12.27

前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專欄指出,今天(27日)鋒面及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急遽下降,跟昨天白天比較,北台灣氣溫變化超過10度。

週三(28日)至週五( 30日)清晨,大陸冷氣團籠罩,各地氣溫偏低,預計最低氣溫將岀現在週三清晨,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溫將在12、13度左右,都會區也會降至14度上下。中部最低溫也會降至13、14度,南部最低溫則會降至14至16度。

玉山、合歡山等3千公尺以上高山有無降雪機會?最新模擬資料顯示,週三、四有水氣,但氣溫還不夠低,降雪的條件稍差;但可能有霰、小冰珠等固態降水,或者霧淞發生的機率,可以再仔細觀察。

廣告

「天氣即時預報」表示,今天(27日)晚上起,全台都在冷空氣影響範圍,各地就有第一波低溫,提醒外出外套先準備好。

冷空氣對於每個地方影響開始的時間點不同,通常中南部感受到冷的時間,會比北部晚半天或以上,並非「台北轉冷,全台就馬上一起冷」,冷空氣南下需要時間。冷空氣南下,各地明顯起風、轉冷時間點:

1.金馬、北部、宜蘭:今天(27日)凌晨~早上。
2.澎湖、中部、花蓮:今天(27日)早上~中午。
3.南部、台東:今天(27日)下午~晚上。

本次冷空氣配合南方中高層水氣北上,雲量預期多,在沒有太陽加溫的情況下,全台各地都是「整天涼冷」。各地在週三(28日)會有一波飄雨~小雨,雨勢不大。

廣告

「氣象達人彭啟明」則提醒,這幾天的降溫,會讓身體容易有不適的徵兆,務必要注意自身的健康狀態,適時的增加衣物,敏感族群也要多當心。雖然降溫不是特別低,但幅度很大,當習慣了暖暖的冬天,遇到冬天很正常的冷氣團反而更為不適,務必要給親人多一點關心,尤其是心血管疾病的患者。

這波冷空氣預期在週五開始減弱,跨年到新年假期的天氣還不錯,是屬於回溫的型態。但這幾天中南部空氣品質依舊較差,要注意可能有境外空氣汙染物跟著冷空氣報到,敏感族群還是要多注意。

※資料整理:洩天機教室天氣即時預報氣象達人彭啟明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保暖 衣物 氣溫 冷氣團報到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