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週末前全台冷颼颼,清晨僅12度!氣象專家:週日大幅回溫到●●度,下週又一波冷氣團報到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週末前全台冷颼颼,清晨僅12度!氣象專家:週日大幅回溫到●●度,下週又一波冷氣團報到

週末前全台冷颼颼,清晨僅12度!氣象專家:週日大幅回溫到●●度,下週又一波冷氣團報到
dreamstime
撰文者:數位內容編輯部 整理
2016.12.15

中央氣象局提醒,今天是這波冷氣團影響最明顯的時間,今天入夜至明天清晨中部以北低溫只有13、14度,空曠地區有機會下降至12度左右。

「天氣即時預報」表示,地面冷高壓中心即將緩慢進入出海階段,這時候的冷空氣通常是最強,時間點就落在即刻至週五(16日)清晨。

除了高雄、屏東因地理位置,仍然感受不太到「很寒冷」的感覺之外,其餘地區今天整天持續受到強烈北風影響,中高層雲系持續遮蔽陽光照射,白天溫度上不太去,整天感受寒冷。

廣告

週六(17日)起,全台回溫:

這一波將冷到週六(17日)清晨,白天起會有顯著回溫,各地天氣也不錯,並且會維持約一週的相對溫暖。

下一波冷空氣,約下週四(22日)報到:

從最新資料看來,下一波冷空氣可能在下週四(22日)報到,目前強度預估落在「東北季風」等級,也就是比這一次弱,但時間還久,可以持續觀察。

廣告

另外,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指出,今天(16日)清晨會出現更低溫度。

鄭明典表示,北台灣白天的回溫很有限,表示冷平流還很明顯,就是冷空氣還不斷的吹進來,抵銷了日照增溫。冷平流最強時間在昨天入夜後,所以今天清晨會出現更低的溫度。另外,南部偏乾,夜間輻射冷卻明顯,明天(17日)清晨還有機會再出現更低的氣溫。有些朋友可能會冷的不夠癮,這是全球暖化的影響,台灣氣候越來越像熱帶了。

前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專欄則表示,週日、下週一氣溫大幅回升,高溫又會升至27至29度;天氣明顯好轉,西半部大多轉為晴朗,東半部雲量稍多,有一些零星、局部降雨的機率。

下週二(20日)鋒面在台灣附近,快速生成、通過,給各地帶來局部雨的機率,但影響程度需視其生成位置及雲層結構,仍有變化要再觀察;冷空氣雖不多,天氣仍會轉涼。下週三(21日)鋒面東移,天氣好轉。

資料整理:「天氣即時預報」鄭明典《洩天機教室》中央氣象局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週末 專家 氣象 清晨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