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CNN獨家專訪特別授權》ISIS成員告白:我是文盲,不會讀寫,他們給我薪水...我就做了錯事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 全球話題

CNN獨家專訪特別授權》ISIS成員告白:我是文盲,不會讀寫,他們給我薪水...我就做了錯事  

撰文者:商周.com 整理
2016.11.23

美國有線電視網(CNN),最近得到伊拉克政府的許可,深入一座位於伊拉克北部、由庫德族控制的監獄,進行採訪。這座監獄裡面囚禁的,都是與ISIS恐怖攻擊行動有關的人犯。這是全球媒體第一次有機會,面對面採訪令人聞風喪膽的ISIS戰士。

在這次獨家訪問中,CNN找了三個願意受訪的ISIS份子,請他們談談為何加入這個組織,及為何願意執行恐怖攻擊。商周.com特別獲得CNN授權,茲將影片內容,翻譯成中文,與台灣讀者共享:

0:00
在伊拉克北部的一個神秘監獄中,大約有一千個人被關在這邊,他們涉嫌支持ISIS行動,伊拉克政府讓我們獨家深入,採訪三位願意受訪的受刑人,他們在沒有被強迫的狀況下,參與最近大規模的ISIS的攻擊行動。

廣告

0:27

Laith Ahmed參與了10月21日的攻擊行動,這個監視畫面顯示,在一次位於摩蘇爾的攻擊中,他企圖分散伊拉克政府軍的注意力,畫面顯示,他的大腿被射傷,爬了出去,被憤怒的當地民眾抓住。

0:52

廣告

他說,ISIS在兩年前,佔領他的村莊,他們提供他薪水,所以他加入ISIS,在攻擊事件的前夕,他被載到當地,被指示參與攻擊,現在,他希望跟ISIS沒有關聯,「我犯錯了,我是文盲,不會讀寫,我所做的一切都錯了。」

1:20
Akram Ahmed,20歲,被ISIS分派進行攻擊前的偵察工作,他在一家手機維修店工作,他說,他喜歡ISIS傳播的教義,但以前並沒有接觸ISIS,直到那次ISIS直接找上他幫忙。

1:37
他說,一個ISIS份子找他幫忙拍攝一些位於城市內的關鍵戰略性設施,軍隊、政府機關、重要道路及橋樑,他做了,這是他拍的影片,這些地方稍後就被攻擊了。

1:52
CNN:對那些因為你的行為而受傷的人,心中有何感想?
Akram Ahmed:所有發生的一切,都是我的錯,我一直掛念。

2:07
Abdelrahman al-Azy說他扮演車手,在一年前內ISIS的一個地下組織收編,在ISIS戰士及其家庭之間負責送錢,他還承認,在ISIS一下地方首領指揮下,曾經戴過一個槍手去執行暗殺,他說,他對ISIS有堅定的信仰,他說他們的暴力行動,都是針對那些伊斯蘭的異教徒。

2:36
CNN:你怎麼看待像我這樣的異教徒?
Abdelrahman al-Azy:以前我認為,異教徒應該處死。

CNN:你仍然這樣相信?
Abdelrahman al-Azy:現在不了,在監獄的人告訴我,先知的鄰居也是異教徒,他從來就沒有攻擊他們或殺害他們。

3:00
四周前,這些人協助ISIS進行謀殺式意識型態的擴散,並執行恐怖攻擊殺死了96位民眾,現在,他們開始背離組織,庫德族法院會對他們的行為,做出最後裁判。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專訪 CNN 授權 獨家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