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可以測量心電圖及體溫的T恤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可以測量心電圖及體溫的T恤

可以測量心電圖及體溫的T恤
(來源:日經技術在線)
撰文者:蓬田 宏樹
日經科技報 2013.01.17

--本文由日經BP社提供
美信公司(Maxim Integrated)試製出了嵌有多種感測器、能夠測量生命徵象數據的T恤,並在「2013 International CES」上面向嘉賓進行了展示。該公司稱之為「Fit衫」。

Fit衫利用內嵌的感測器來測量心電圖、體溫及用戶活動量等,設想供醫療機構用來持續監測患者的生命徵象。T恤中採用了美信的多種IC,目的還在於展示該公司技術的先進性。另外,有預測認為將來這種穿著型器件的市場會擴大,因此美信期待其成為新的應用市場。

(來源:日經技術在線)
(來源:日經技術在線)

這款T恤在兩個袖子等4處嵌入了心電儀用感測器(含有參照信號用感測器)。由於感測器同時也會測到多種噪音信號,從中抽出想要的信號的演算法採用的是新加坡Clearbridge VitalSign公司的技術。另外,為減輕T恤穿著時的不適感,將採用美國Orbital Research公司開發的乾式電極。

廣告

在T恤胸部嵌入了封裝有各種控制電路的電路板和充電電池。控制IC採用美信的MCU「MAXQ612」,電源管理IC採用「MAX8671」,溫度感測器採用「MAX6656」,ESD保護IC採用「MAX3204」。此外還配備有藍牙通信功能,可將感測器獲得的資訊發送到外部。

目前Fit衫尚處於試製品階段,因此只能用內置的充電電池驅動7.5小時左右。但是,通過今後2年左右的開發及優化,將實現用鈕扣電池驅動24小時。(記者:蓬田 宏樹,《日經電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T恤 體溫 採用 感測器
日經科技報
日經科技報
日經BP技術在線
展開箭頭

科技最趨勢每日精選由日經BP社技術在線網站提供的最新、最專業科技技術報導。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