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見習近平,馬英九的心情?《經濟學人》的一張漫畫給了答案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特別企劃
馬習會特別報導

焦點 | 時事分析

見習近平,馬英九的心情?《經濟學人》的一張漫畫給了答案

撰文者:數位內容編輯部 整理
2015.11.07

來源:經濟學人網站(http://www.economist.com/)

經濟學人以「Hands across the water」為標題撰文,文中指出,馬英九從2008年開始努力改善台灣與中國的關係,而世界將在11月7日「看見努力的成果」。

馬英九不斷強調這次會議將鞏固兩岸和平與維持現狀,經濟學人認為,這個「安撫」(reassurance)是有必要的,尤其在馬英九的第二個總統任期,許多台灣人變得越來越不快樂,去年學生佔領了議會、並且上街頭抗議台灣政府和中國簽訂的服務貿易協定。

廣告

經濟學人並提到,雖然馬英九認為這次和習近平的會面,證明他已經開啟了和中國穩定的關係。但許多台灣人也認為,國民黨太親中,甚至覺得自己的總統會「賣台」。

雖然許多外媒揣測,習近平這次與馬英九、兩岸相隔66年的「世紀會面」,是為了拉抬國民黨低迷的總統選情,但經濟學人卻認為,馬英九「不會傻到認為這樣就能提高多少贏面」,這次會面對馬來說是一場「賭博」,因為台灣選民對國民黨執政時期的經濟不景氣不滿,以及對於「獨立」議題的敏感。

至於經濟學人對這次馬習會的「成果」的評論,則是:無論在新加坡發生什麼事,明年1月份的選舉,台灣人民會做出來的抉擇已經非常清楚了。

經濟學人漫畫作者Kevin Kallaugher在其臉書上用他的畫,表達出對馬習會的看法。畫中的馬英九一臉興奮,站在習近平的腳趾尖上,抬頭看著對方說:

廣告

「這不是很棒嗎?中國和台灣的領導人66年後終於要見面了!在平等的立足點上!」

而巨人般的習只是冷眼瞅著身形矮小的馬,嘲諷意味十足。

來源:Kevin Kallaugher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Kaltoons?fref=nf)

參考文章:Hands across the water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漫畫 馬英九 經濟學人 習近平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