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香港聖誕、跨年必備APP主題包(上)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香港聖誕、跨年必備APP主題包(上)

撰文者:OREO CHEN
APP Guru 2012.12.21

想好跨年或聖誕節要去哪裡玩了嗎?吃喝玩樂一次滿足 + 地點近 + 語言通的香港或許是不錯的選擇。每年年底都很熱鬧的香港,不管是吃飯住宿常常都是一票難求。這裡OREO幫大家整理了香港玩樂主題包,出發前看完這篇,對行程有很大的幫助唷,讓你帶著一隻手機就可以香港走透透、吃透透。

首先,既然主題是帶著手機上飛機,那麼當然要先來個簡易教學,告訴大家如何在香港上網。畢竟香港的WIFI通常只有機場和飯店大廳會提供,除了貴桑桑的國際漫遊,想要在香港上網吃到飽,能隨時爬文查資料,不如就買一個3G上網吃到飽易付卡吧。能上網又能打電話,非常方便,有網路就不怕有些APP不能用,走路迷路不能用GOOGLE MAP、或是要查資料都要等到回飯店才能查。

廣告

上網SIM卡包裝有分三種:298HK、198HK、和98HK。

(1) 298HK

有50MB無限上網也可以在香港通話、可以開熱點分享
每天無限上網最多扣28HK,也就是說這張卡可以讓你上網10(如果都沒打電話的話)。
是iPhone和iPad專用的MICRO SIM卡(就是小的SIM卡)。

廣告

(2) 198HK
198HK每日無限上網,每天最多扣18HK,這張卡也可以讓你上網10天以上。
198和298都是白色包裝 但這個不能開熱點分享。
iPhone和iPad都可以使用,也適合一般手機的標準SIM卡,就是只要3G手機都能用拉~

(3) 98HK(大推)
如果在香港只玩三天~四天 OREO推薦買這個98HK的就行了(紅色包裝)。
無限上網、每天最多扣28HK
照理來說可以用三天半,正常來說都可以用三天整,對於一般來香港自由行三天~四天的旅客絕對夠用且比上面的划算。
這個的好處是可以開熱點分享,適合和朋友一起出去時使用,一個人買就可以大家一起上網
缺點是這是標準大小的SIM卡,如果你是iPhone 4以後的手機,都是要自己手動剪卡。


香港旅遊行前必備TOP.1:香港美食
可下載離線美食地圖,香港美食一個都不放過

在香港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吃到香港最道地的美食。否則就白來了。出發前沒空做功課的話,推薦這個簡單又好用的「香港美食」APP,讓你帶著走,絕不錯過好吃的美味關鍵。

裡面雖然餐廳筆數不多,但都是很具代表的知名餐廳,像是中環必吃的蘭芳園和鏞記酒家等等,都有整理好必要的資訊在裡面。

點進去就會有店家資訊,地圖、以及很重要的營業時間,有些店家過年會休息,要去之前一定要先查過一次,免得白跑一趟,出國時間寶貴呢。

不過鏞記雖有名,但在地香港人推薦的是深井裕記的燒鵝。

香港每個區域都可以在這個APP裡大概看一下,像旺角、灣仔、銅鑼灣,都有很多必吃的餐廳。特別是香港的甜點茶室、發記甜品等等,都是大家網路上狂推的必吃站。

裡面也有幾個大站的必吃地圖,從地鐵出來照著地圖走就對了。

這個香港美食APP還有一個貼心的功能就是可以下載離線地圖,免的到了香港沒有網路(如果不想用之前的SIM卡教學的話) 不能找美食就要哭哭了(此功能在左邊控制欄的「設置」內)

吃飽喝足後,該回飯店休息囉。 接下來要和大家介紹的是超好用的自助訂房APP

香港旅遊行前必備TOP.2:【Agoda全球訂房中心】
自助訂房免煩惱 三個步驟香港住宿輕鬆訂

聖誕、跨年都有非常多人到香港旅遊,這次給大家介紹的超好用訂房app,希望大家在出發前都能順利訂到喜歡的飯店。

順帶提醒大家: 香港煙火的最佳時間是 10/1、12/31、大年初二

在訂房網站中,agoda算比較知名的,操作簡單方便,資訊也一覽無遺,首先進入的介面其實只有幾個重點搜尋選項:地點、日期、天數、房間數。

在搜尋飯店的地方,這邊需要輸入英文,選擇跑出來的”hong kong”之後,輸入完整的必要資訊,就會跑出「當天有空房的飯店」,所以你要的日期當天沒有房間的飯店就不會出現了!這是OREO覺得非常方便的地方,不然看到喜歡的又沒房間,真的是白忙一場!

另外也可以多利用下方的「分類」和「過濾」選項,可以從熱門度去找比較多人住的飯店,也可以選擇你要住的區域!(這點也很重要,因為光是香港,飯店就多到數不清,選對的區域去玩,才能玩得盡興)

另外也可以把飯店價格由低到高排序出來,這樣就可以順利找到尖沙咀區,最便宜的飯店開始看了~

接著就以OREO住過的寶軒飯店為例,點進去後可以看到非常多資訊,飯店房間內部照片都會SHOW出來,還有房型資訊和價格。

另外也能直接看到飯店的地圖,看到離地鐵站的距離,這點也是蠻重要的,離地鐵站太遠可是會走到鐵腿而淚灑大馬路喔!還有離機場的距離等等。

另外也有飯店的評價,跟設施,點進去都一覽無遺,非常方便。

接著就是只要三個步驟就能訂妥房間。

第一步:看清楚訂房資訊輸入基本資料


首先一定要提醒大家看清楚訂房說明唷。像OREO假設訂12/18的房間,AGODA的好處就是出發日前兩天以前取消是不會收取消手續費,所以也可以看到喜歡的就先訂下來,再看看有沒有其他間可以選擇(如果是跨年旺季的話房間很容易滿),另外香港的飯店都會收取服務費和稅金,這邊也會一律算進去。

第二步:輸入信用卡資料


第三步:到信箱列印入住憑證

輸入完信用卡資料後,就會出現訂購成功的畫面,接著會在一小時內收到入住憑證,就是下面這個啦。

抵達飯店時只要出示這張憑證+護照,就可以了,OREO在這提醒大家,香港入住時都會有房間押金,可以用現金也可以用信用卡,退房時沒問題就會退還。(用信用卡比較方便,退房時就會退刷)

Agoda下載點:iOSAndroid

本文獲得App Guru授權轉載,原文出處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App 跨年 香港 聖誕節
APP Guru
APP Guru
APP Guru
展開箭頭

APP Guru成立於2011年夏天,是由一群工作或生活被智慧型手機與各類平板裝置圍繞的人所成立的網站。我們提供最新最快的APP實測評鑑、每日兩次限時免費情報、名人最愛APP專訪、重點新機及平板裝置開箱文。我們的理想是,讓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用的APP,所以我們提供最完整、最實用的APP情報!好用APP推薦第一站,請上APPGuru~www.appguru.com.tw。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