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誰說男生愛3C,只有15%想要科技產品當禮物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誰說男生愛3C,只有15%想要科技產品當禮物

誰說男生愛3C,只有15%想要科技產品當禮物
(來源:蘋果官網)
撰文者:廣瀨敬代
日經科技報 2012.12.21

--本文由日經BP社提供
耶誕節馬上就要到了,此時最容易聯想到的自然是聖誕禮物。送什麼禮物才能讓對方開心?恐怕不少人都拿不定主意要送什麼禮物。大家都在送些什麼呢?本站通過問卷的形式,調查了日本目前的聖誕禮物「市場行情」。此次調查是在2012年11月27日(星期二)~12月7日(星期五)期間進行的,共得到了20~70歲的156名男性、169名女性的回答。先來聽聽男性的聲音。

不會挑衣服?

從男性被調查者的回答來看,曾經得到的聖誕禮物中,最令人感到開心的是「衣服、內衣、手套等服裝和鞋類」佔34%,第二名是箱包和錢包(33.3%)。問卷調查還詢問了「自己不知如何挑選,如果以禮物的形式得到,會非常開心」的禮物。在這項問題的回答中,「錢包纇」佔23.7%,「衣服、手套等服裝和鞋類」佔22.4%,排在前兩名。作為傳統禮物的「親手編織的圍巾」也贏得了「感到開心」的回應,果然還是正統型禮物比較受歡迎。

廣告

得到的聖誕禮物中最開心的是什麼?(多選,僅列出回答人數超過10%的選項) 


今年沒有想要的!?

一方面,對於「今年聖誕想要什麼禮物?」的問題,表示「沒有特別想要的」的回答者佔34%,位居第一。在「其他」意見中,還出現了想要「親手做的菜」、「親手做的蛋糕」、「家人健康」、「長假」之類的回答。

想要「首飾和手錶」的佔11.5%排在第二,第三是「衣服、內衣、手套等服裝和鞋類」佔10.3%,後面緊跟著的第四位是「數位家電」,佔9.6%。2012年,「iPhone5」、「iPad mini」、「windows8」、「nexus7」等熱門數位產品相繼登場,進入了排行榜的前列。順便一提,對於想要的商品的金額,最多的回答為「1萬日元~3萬日元」〈約新台幣3454~10363元〉,佔22.4%。

今年最想要的聖誕禮物是什麼?(單選,此處只列出了前五名) 



如果您正在考慮為「他」送什麼禮物,時間寬裕的話,親自下廚然後與他共度一段悠閒時光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如果有預算,那麼為他挑選一款手錶、時裝或是數位家電,也很有可能會令他開心。

廣告

首選數位家電!

對於問卷調查中「如果有10萬日元〈約新台幣34540元〉以上的預算,請問你想要什麼聖誕禮物?」的問題,回答想要「數位相機、音樂播放器、個人電腦等數位家電」的人佔據絕大多數,達到了44.2%。其實,即使沒有10萬日元的預算,只要有大約3萬日元,就足以買到令對方開心的數位家電。

筆者也向各位編輯詢問了「想要什麼數位家電作為禮物」,得到的回答大多是2012年的暢銷商品。下面就從本站介紹過的暢銷商品中,挑選幾款只需3萬日元〈約新台幣10363元〉左右就能博得對方歡心的數位家電。

擁有27.5萬多種應用,單手輕鬆掌控的「iPad mini」


首選還是「iPad mini」。2012年11月2日上市(台灣12月14日上市)的Wi-Fi版「iPad mini」寬134.7 mm×高200 mm×厚7.2mm,重量為308g。與常見的記事本的大小基本相同。16GB機型的價格為2.88萬日元〈台灣賣新台幣10500元〉。

預算充足的話,還可以一併送上可以一塊玩的遊戲應用以及冷天在室外使用的智慧手機專用手套,會顯得非常貼心。


能留下聖誕回憶的多功能「數位相機」


卡西歐計算機的袖珍數位相機主打「利用只有數位技術才能實現的數位相機的樂趣和可能性」。其中,最受關注的要數「HIGH SPEED EXILIM」系列,該系列產品利用高速連拍實現了高畫質,還具備特殊攝影功能。該系列的旗艦機型「EX-ZR1000」的背面液晶螢幕為可動式,可以使螢幕與鏡頭朝向同一方向進行自拍。而且還內置了在沒有三腳架的情況下,也能夠使相機傾斜直立的底座。

本編輯部的攝影師評價說:「因為能夠轉動液晶螢幕進行自拍,聖誕的時候可以輕鬆與戀人合影留念!而且,這款相機還加入了手持拍攝夜景的功能,可輕而易舉地拍攝出擁有絢麗燈光的夜景。」(參閱本站報導)一部無需高超的攝影技術就能拍出精美照片的袖珍數位相機,肯定會成為旅行和約會必不可少的好夥伴。


另外,對於想要一部單眼相機,但又不太懂相機的人,筆者推薦松下的最新款無反相機「LUMIX DMC-GF5」。這款無反相機的重點是使用起來與袖珍數位相機一樣簡單,但畫質是貨真價實的單眼品質。

這款相機配備了有效畫素為1210萬的Live MOS感測器,其優秀的解析度、成像能力、色彩表現力能夠拍攝出注重「質感成像」的高品位照片。而且還降低了高感度攝影時容易出現的噪點,實現了可抑制發黑現象的多級灰階,在黑暗的場景中也能夠拍攝出清晰的物體。該產品的解像力出色,能夠以高畫質畫面忠實再現優美的景物。

熱門商品層出不窮的數位家電是2012年聖誕禮物不錯的選擇。希望上面的內容能給大家提供一些參考。

送禮喜歡驚喜!浪漫主義者不在少數

問卷調查還詢問了與聖誕禮物有關的印象深刻的回憶,得到的回答有「向心上人求婚」、「送了整整一後行李廂的玫瑰花」、「送了裝有首飾的音樂盒」等等。

在女性被調查者的回答中,也不乏「把投幣式儲物櫃的鑰匙給我,打開一看裏面放著花束和蛋糕」、「在房間裏藏了一封信」以及「在酒吧裏一起喝酒,突然發現雞尾酒杯上掛著項鍊」等戲劇化的驚喜。

由此可見,不少男生從戀愛的時候就很熱衷於思考如何為女友創造驚喜。但隨著結婚、生子,不少人表示,「贈送禮物的對象主要成了孩子,而是不再是夫婦之間」、「不再怦然心動」、「一起參加遊樂活動的興致淡了」。

但另一方面,也有人表示,「很喜歡驚喜」、、「不記得說過,但卻收到了心儀的手錶」。由此可見,雖然表面不說,但期待聖誕驚喜和禮物的男性或許不在少數。(記者:廣瀨敬代,《日經流行資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ipad mini 3c 禮物 耶誕節 3c禮物 數位相機
日經科技報
日經科技報
日經BP技術在線
展開箭頭

科技最趨勢每日精選由日經BP社技術在線網站提供的最新、最專業科技技術報導。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