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窮小子從AV男優變房產冠軍 38歲年賺8.3億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焦點人物

窮小子從AV男優變房產冠軍 38歲年賺8.3億

窮小子從AV男優變房產冠軍 38歲年賺8.3億
埃克倫德經歷:成人片男主角、Humany.com創辦人、紐約房地產公司Core集團行銷總監,現職:房地產公司Douglas-Elliman行銷總監。(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撰文者:單小懿
2015.07.23

當今紐約房地產銷售天王埃克倫德(Fredrik Eklund),他的團隊連續兩年拿下紐約房地產銷售冠軍,也是過去10年來最年輕的冠軍,佣金收入2700萬美元(約台幣8.37億),個人身價則超過5500萬美元(約台幣17億元)。

他38歲,身高190,擁有一雙天空藍的眼眸和鬈長濃密的睫毛,隸屬於紐約三大豪宅地產公司道格拉斯.艾里曼。然而在現實人生, 高、富、帥的背後……

戲劇化的20多歲
休學、創業、收攤、拍A片、出櫃

廣告

來自瑞典的埃克倫德,順著家人期望進入斯德哥爾摩經濟學院經濟系,課餘並加入朋友的科技公司,後來決定休學。1999年,又利用父親的人脈成立公司,成為瑞典最知名的青年執行長,但一年後網路泡沫結束公司。

2001年,埃克倫德的電子信箱裡出現一封試鏡邀約,一家網路演藝經紀公司在網路上相中埃克倫德的容貌、身材,找他到美國拍片,只不過拍的是同志A片。

在家人、女友不知情的狀況下,他到加州拍了六部片,其中包括2003年上映的同志A片經典作品「洞」,並且贏得2004年同志情色奧斯卡獎中的「最佳性愛場面獎」。

雙面人的生活讓埃克倫德非常掙扎,決定逃離家鄉,隻身到紐約闖天下。走之前,他決定跟家人出櫃。「如果我要離開家人,我得告訴他們我是怎樣的人,而且在哪裡都是同樣的人,要誠實,」埃克倫德說,「如果我不夠誠實和真誠,不可能成功。」

廣告

把自己經營得像大明星
10%月薪治裝,天天練人魚線、八塊肌

埃克倫德帶著僅有的存款到紐約,茫茫然一年多,朋友建議他可以試試當房地產仲介。於是到紐約大學上經紀人執照班、考上證照,開始經紀人生涯。

美國的房地產天后Barbara Cocoran說:「大家都想跟喜歡的人做生意;產品不是一切,做生意跟人有關;你的職責就是讓大家喜歡你。」多數經紀人迫於業績壓力,很容易三句話不離銷售,目的性強,就容易引人反感。埃克倫德也缺業績,卻沒有一直聊房子,反而分享自己的故事、對房地產的熱忱,客人被他逗得哈哈大笑。埃克倫德新書的共同作者Bruce Littlefield說:「他的魅力在於流露本色,大方表達當下感受。」憑著勤奮主動、分享自己,埃克倫德2005年以總銷售5千萬美元拿下紐約房地產雜誌《The Real Deal》「年度最佳新人」。

但他知道,要讓家鄉刮目相看,還有很長的路。要拿第一,勢必量要大、單價要高才有機會。他開始接高價區位的大型開發案,但他一個人賣不完,於是私下宴請十幾個紐約房地產的經紀人到四季飯店用餐,想找人協助銷售,埃克倫德現在的合夥人戈梅茲便是其中之一。

有案源還要有客源,必須靠媒體散布魅力、造成影響力,才能引起高價客源注意。他持續將每月薪水至少10%,投資自己的儀容,且逐漸讓作息規律、節制飲食。每天上班前固定運動一個小時,工作12小時中間,利用空檔拍照、Po臉書、寫感想,飯後花半小時整理自己的社群網站,不看電視、不看影片,十點前就寢。持續了一年,他蛻變成有八塊肌、人魚線的身材。

2010年,精彩電視台找他擔任《紐約經紀激戰錄》實境秀主持人,他因此登上《紐約時報》週日版頭版,成為紐約知名度最高的房地產經紀人,連帶讓許多大明星主動上門成為客戶,包括李奧納多、莎拉潔西卡帕克、珍妮佛羅培茲…

這個來自斯德哥爾摩、穿著舊布鞋、沒人理的窮小子,面對自己、釋放魅力,13年後,摘下紐約這顆全球房地產的鑽石,填補了紐約和斯德哥爾摩的距離。

 

※ 精彩全文,詳見《商業周刊》1445期。
※ 本文由商業周刊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紐約經紀激戰 艾克倫德 外國av男優 av男優排行 埃克倫德 fredrik eklund 紐約經紀激戰錄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