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整理包/荷包又變瘦了 餐飲業驚驚漲一次看完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整理包/荷包又變瘦了 餐飲業驚驚漲一次看完

整理包/荷包又變瘦了 餐飲業驚驚漲一次看完
來源:經濟日報網提供
撰文者:經濟日報網/記者 韓化宇
經濟日報 2019.01.16

二年未漲價的台灣肯德基,15日起調整部分餐點售價單點蛋撻、炸雞及堡類調升2至10元,整體產品價格調幅約5%;麥當勞今日也宣佈跟進,23日起超值全餐主餐五項堡類,以及麥脆鷄腿單點調漲3元。

這是半年內第三家調漲的餐飲業者,日前包括鼎泰豐、鬍鬚張及肯德基等連鎖餐飲店相繼漲價,台灣麥當勞也跟進調整價格,事實上,今年以來,餐飲業調漲一波接一波,從飲料、速食、餐廳等輪番漲價,業界估恐掀起漲價的連鎖效應,今年以來調漲的餐飲品牌包括:

麥當勞

廣告

包括大麥克、雙層牛肉吉事堡、勁辣鷄腿堡、嫩煎鷄腿堡與黃金起司豬排堡等5項漢堡類主餐單點調漲3元;早餐蛋堡與滿福堡系列調漲3元,平均調幅約1.6%。

肯德基

整體產品價格調幅約5%,價格調升的餐點包含單點蛋撻、炸雞及堡類調升2至10元,包含單點蛋撻調升2元、單點炸雞調升6元,及單點漢堡調升9至10元;而XL套餐調升10元、桶餐類則視產品組合不同,價格調升16元起。不過,深受消費者喜愛的個人套餐,較原價最高調降26元、降幅最高達17%。

三商巧福

廣告

三商巧福除了牛肉炸醬麵、紅燒排骨麵、紅燒排骨飯、紅燒排骨細粉和番茄肉燥乾拌麵等5項商品未漲價外,其餘11項牛肉商品,從今年1月1日起調漲5元,漲幅約3%到5%。

拿坡里

從本月10日起,大小披薩價格均調漲10元,外帶大披薩原價為259元,調為269元;小披薩原價159元,調為169元,外送大、小披薩原價分別為319元、219元,也分別調漲為329元、229元,至於炸雞部分並未漲價。

鬍鬚張

從蔬菜類、湯品甜點類、肉類、便當類等47項產品均調漲5元,平均漲幅5%,不過也有部分商品調價,包括排魚雙寶、豬事雞祥、雞魚雙寶等3款便當調降。

美式餐廳TGI FRIDAYS

紐約辣雞翅原價330元,調為350元;肋眼牛排原價990元,調為1050元;美式碳烤豬肋排原價920元,調為960元,還有其他主力商品都因原物料及人事成本增加而調漲。

德州鮮切牛排Texas Roadhouse

部分餐點調漲2至5%。

福容飯店台北館田園自助餐廳

早餐原價580元,調為680元;午晚餐原價780元,調為835元,上述價格還要加1成服務費。

珍煮丹

黑糖珍珠鮮奶、黑糖珍珠厚鮮奶等價格調漲5元,而黑糖鮮奶原價40元,調為50元。

樺達奶茶

元旦起調漲飲品售價5元,僅有高雄跟屏東地區調漲,其餘地區不變。

一芳水果茶

茶類部分僅有中杯價格調漲5元,大杯價格不變;水果類部分,包括一芳水果茶、埔里百香綠、金鑽鳳梨綠等調漲5元,純釀楊桃汁調漲10元。

※本文由經濟日報網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延伸閱讀】

顏炳立:2019年認虧保命年 壯士斷腕時候到了
吃下RIMOWA代理權 G2000也握在它手
寧可斷頭不降價?文山區8戶餘屋遭法拍
存退休金…三儲蓄險比一比
好羨慕!台塑集團今年年終5.83個月 平均每人可領31.7萬元

責任編輯:黃雅苓
核稿編輯:呂宇真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楊桃美食網 驚 變 餐飲業 荷包 台積電
經濟日報
經濟日報
經濟日報
展開箭頭

經濟日報為台灣財經新聞媒體的領導品牌,1967年4月20日,隸屬聯合報系,也是國內發行最大、最具影響力的財經媒體,提供工商業界新聞、展覽、論壇、刊物、講座、網路等多元服務,經濟日報財經媒體集團擔負聯合報系財經數位平台的旗艦角色。

經濟日報每日透過專業記者群,將國內、全球、兩岸、財經、產業、觀點、股市、企管、經營等資訊與分析,匯整成即時、精確與最精闢的內容,為財經業界每日必讀的數位全媒體。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