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就算你沒提供個資 在網路上也是被摸透透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就算你沒提供個資 在網路上也是被摸透透

撰文者:米蘭達
科技報橘 2012.11.23

手機、平板電腦、筆電、桌機、網路電視,這些裝置你可能通通都有了,對你來說是方便地不得了,但對廣告主來說可能是一件頭很大的事情,因為他搞不清楚到底該把廣告投去哪,才找得到消費者。

隨著不同裝置變換廣告形式的跨裝置(cross - device)行動廣告,在新創行動廣告策劃公司Drawbridge努力下,已漸漸嶄露頭角。

  • 在不取得使用者資訊情況下,用數學計算估算出消費行為

由紅杉和KPCB助的Drawbridge於上週推出 2個新產品,「Drawbridge跨面板行銷」讓廠商能透過資料管理平台,依照使用者瀏覽過的網站、喜好及網路鎖定廣告對象;「Drawbridge App行銷」則幫開發者依收入、交易狀況和消費等級分類使用者;2項產品都有助於跨裝置廣告鎖定目標,同時也替跨裝置廣告戰揭開序幕。

廣告

跨裝置開發最難的地方就是,要在沒有任何使用者資訊、不經登入帳號的方式辨識使用者,Drawbridge以複雜的數學計算出使用的裝置,系統不需要任何個 人資料和登入動作,透過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的方式,就得以估算在咖啡廳玩iPad的女生很可能就是稍早用Mac在Zappos買鞋的那個人。

  • Drawbridge試圖找出未知特定消費行為,精準鎖定廣告投放對象

其實跨裝置的開發並不僅止於Drawbridge,TapAd同樣在研發跨裝置廣告的方法、Videology致力於跨裝置影片廣告的開發,Google更花大把鈔票在跨裝置開發上;Drawbridge也不落人後,近期正試著找出未知的特定消費行為模式,以幫助廣告商鎖定對象,增加廣告效益。

Drawbridge有了前Google商品企劃長 Eric Rosenblum、前Yahoo行動商務主任Paul Cushman進駐團隊後,相信跨裝置行動廣告在未來肯定會有不一樣的驚喜和突破,拭目以待。

(資料來源:Pandodaily

廣告

本文獲「科技報橘」授權刊登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個資 廣告 消費行為 跨裝置廣告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