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年底投資展望報告都只能參考,想抓住下波市場反彈,股市大咖教你這樣做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年底投資展望報告都只能參考,想抓住下波市場反彈,股市大咖教你這樣做

年底投資展望報告都只能參考,想抓住下波市場反彈,股市大咖教你這樣做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老馬
大咖投資日記 2018.12.18

看起來市場已經自動在降溫,等候美國FED能夠發表更為溫和、寬鬆的貨幣政策論調。事實上也是因為貿易戰的關係,全球經濟中的不確定因子正急遽升高。許多產業、訂單都實質受到影響,所以FED的及時雨實在有其必要。

預料,市場將會以正面解讀居多,投資人此刻不需要過度悲觀,邪惡的第五波反彈是可以期待的,尤其是景氣即將慢慢下滑之際。

資本市場尚有一段榮景未能全部反映,近來的劇烈震盪,心頭要拿定,跌深、或是逢低可以承接,追高沒有必要,是現階段必須謹守的要訣。

廣告

每年的月底及隔年初,將有許多展望報告出爐,或許參考就好。一般來說,必然是依據當時的情境而推估一年,事實上是現在很多不確定因素橫在眼前。

當然,也不需要有太高期待,不過市場永遠會過度樂觀或悲觀,美股如此,台股也是。一些個股的底部已然浮現,不妨多留意之 ,富貴在險中求。

永遠需要逆勢的勇氣,指數不敢期待,但是個股行情依然可期。短期,還是偏向樂觀無疑。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遠傳 老員工 fed 中工 京華城 投資 成功者 貴婦奈奈 華映 太景
大咖投資日記
大咖投資日記
老馬
展開箭頭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