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不用加水燜!美味人妻傳高麗菜美味秘技:讓菜梗、菜葉一樣鮮脆的秘密是…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不用加水燜!美味人妻傳高麗菜美味秘技:讓菜梗、菜葉一樣鮮脆的秘密是…

不用加水燜!美味人妻傳高麗菜美味秘技:讓菜梗、菜葉一樣鮮脆的秘密是…
撰文者:KT 謝凱婷
矽谷美味人妻 2018.10.18

(編按:原文於2018年7月20日撰寫。)

最近高麗菜好便宜,聽說在台灣去市場買一顆只要10元,可惜我身在美國,不然真的好想買多顆高麗菜回來料理啊!尤其台灣的高麗菜非常好吃,纖維細緻吃來又多汁甜美,就算是生吃當作沙拉也非常美味,拿來煮湯滋味也是一絕。不過最多人還是拿來清炒吧!

廣告

越簡單的料理其實學問越大,高麗菜要如何炒得好吃呢?其實最主要的秘訣就是要將較嫩菜葉及較硬的菜梗分開炒,這樣吃起來口感才會一致,其次注意一下火侯,蒜頭爆香後就可以將較硬的菜梗丟下去拌炒,接著再放入菜葉,就能充分地讓高麗菜吸收到蒜頭的香氣。另外也可以加一點香菇或蝦米爆香,就更有古早味唷!

炒高麗菜時不用特別加水去燜,因為高麗菜本身水份很多,在拌炒時就已經會出水了,若是再加水,就可能會燜爛高麗菜,口感就不鮮脆囉!

同場加映覺得高麗菜很難洗又浪費水?試試看我的小撇步,只要 4個動作 高麗菜這樣洗省水又乾淨

材料

廣告

高麗菜........1/3顆
蒜頭........3~4瓣
辣椒(可不放)........1小段
鹽........適量

作法

1.將較嫩菜葉及較硬的菜梗分開。
2.冷鍋冷油加入蒜頭及辣椒爆香。
3.較硬的菜梗丟下去拌炒,接著再放入菜葉。
4.起鍋前加入鹽巴即可。

本文獲「矽谷美味人妻」授權轉載,原文料理新手必看【簡單三步驟炒出鮮、脆、甜高麗菜】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高麗菜 加水 人妻 秘技
矽谷美味人妻
矽谷美味人妻
KT 謝凱婷
展開箭頭

人氣料理網站「HowLiving美味生活」創辦者,是料理研究家,食譜作家和食物攝影師。成大工學院畢業,美國企業管理碩士,曾任職公關,產品經理及網路公司總經理。擅長中式、西式和日式等跨國界料理,專注飲食生活和餐桌氛圍營造,並融合許多嶄新創意和個人風格。作品常見於各大媒體和雜誌,並多次接受台灣和美國知名媒體的專訪。目前經營「HowLiving美味生活」料理網站和影音頻道。

個人著作:《矽谷美味人妻一桌子幸福》、《矽谷美味人妻10分鐘幸福廚房》

「HowLiving美味生活」料理網站:http://www.how-living.com
個人部落格:http://kthu1031.pixnet.net/blog
Facebook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thu1031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