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省到這種地步 廉價航空推「站票」搶客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省到這種地步 廉價航空推「站票」搶客

省到這種地步 廉價航空推「站票」搶客
飛機
(攝影者:Mario)
撰文者:Adler
科技報橘 2012.11.13

主打低價位的歐洲航空公司Ryanair執行長歐賴瑞(Michael O’Leary)表示,目前正考慮推出有「站位」的班機。

之所以有此打算,理由有二。第一,有不少旅客反應機上廁所太少,希望增設廁所;第二,歐賴瑞始終認為機上的安全帶毫無用處,真的出狀況時也救不了人。

根據英國媒體《The Telegraph》的訪談內容,歐賴瑞發表了一長串的聲明,批評安全帶一無是處,包括每日1500台飛機起降狀況一切穩定安全、很多空服人員反映乘客不喜歡繫安全帶等等。在同一段訪談中,歐賴瑞也提出了在歐洲內陸航線班機上設置「站位區」的理由:

廣告

1. 如果設置站位區,便能將內陸航線票價由$20歐元左右,降至$1歐元。
2. 許多人寧可將這筆錢花在飯店上頭,而不是只有1小時的航程上頭。
3. 以歐洲的情況而言,飛機起降時只需有個扶手,就夠安全了。

這個想法目前仍無法實現,因為歐洲安全法規定:「飛機起降時,乘客必須繫上安全帶。」歐賴瑞如果想突破這點,看來得多花一點心思,讓歐洲法律滿意,也讓乘客願意買單。

筆者認為,如果機票的價錢能夠降至原本的10分之1,實在是太誘人了。試想,如果從台灣飛香港、澳門,票價只要原本的10分之1,我絕對是舉雙手贊成的,頂多就是站1.5個小時,公車族不也如此?只可惜目前法律約束,暫時無法在飛機上有此大膽嘗試。

(資料來源:GizmodoThe Telegraph

廣告

本文獲「科技報橘」授權刊登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安全帶 廉價航空 站位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