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美國大選網路戰 五個最受矚目的廣告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美國大選網路戰 五個最受矚目的廣告

美國大選網路戰 五個最受矚目的廣告
(來源:DonkeyHotey, CC Licensed)
撰文者:米蘭達
科技報橘 2012.11.01

2012歐巴馬和羅姆尼的總統大選中,有了 Super PACs 加持,線上影片成為政治競選的新戰場,對廣告商來說,這也正是個新財源。

Super PACs是美國最高法院的一項裁決,允許美國企業不受限制地投入競選金援,這項裁決為競選活動開新源,進而讓競選團隊著重數位平台的宣傳。

若不是Super PACs加持,線上競選廣告不會做地這麼有規模、這麼完善,影片廣告商YuMe的行銷資深總裁Ed Haslam指出,2008 和 2010 年,線上廣告只是競選活動的次要項目,通常只是把電視廣告拿到網路上播放,那時網路廣告都只是實驗性質的競選途徑;不過,現在競選的數位策略規劃,已經越 來越有組織和想法。

廣告

2012大選的線上廣告可望有1.6 億次點閱率,遠高於2008年大選的6倍之多。在總統辯論後,線上廣告在回應率和完看率(把影片看到最後),都比以往還高,尤其是辯論隔天,完看率高達78 %,整整高出當月平均值11%。

越接近大選,網友就越關注線上競選廣告,10月份有1.3 %的回應率,比7月0.68 %、8月0.88 %和9月0.9 %都多,完看率也從 7月59 %到10月71 %穩定成長中。

有選民表示,其實他們不盡然討厭網路廣告,甚至喜歡這種有選擇性的本質。

最近,根據網路研究公司Toluna一個1000多人的問卷顯示,60 %的人認為政治廣告「不是好東西」,並沒有和認為「是好的東西」的人數相差太多。其中18~34歲的受訪者有65 %表示好感,認為方式正確就可以接受。

廣告

不過話說回來,線上廣告到底為候選人帶來什麼幫助呢?來看看《華爾街雜誌》選出5個最受矚目的政治廣告吧:

不管是2008、2012 年,歐巴馬的政見宣言好像都一樣:

Jay-Z 加持歐巴馬:

羅姆尼:「如果我是拉丁美洲人,選總統應該會有比較大的贏面!」(諷刺):

歐巴馬強打人權牌:

(資料來源:PandoDaily;圖片來源:DonkeyHotey, CC Licensed)

本文獲「科技報橘」授權刊登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歐巴馬 廣告 羅姆尼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