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被臉書開除!一堂一億美元的課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被臉書開除!一堂一億美元的課

被臉書開除!一堂一億美元的課
Facebook
撰文者:海沫
科技報橘 2012.10.04

Facebook在2004年2月上線,迄今已8個年頭。日前Facebook前產品經理Noah Kagan,在他的部落格上面寫道:「我為什麼被Facebook開除的原因(一堂一億美元的課)」。

Noah Kagan 於2005年11月加入 Facebook團隊,當時的Facebook仍僅限於大學生和高中生加入。八個月後,也就是2006年6月,他離開 Facebook,這時的 Facebook已開放任何人註冊帳號;同時,這段時間Facebook從30人的公司擴張到150人,而Noah Kagan 就是那第30名員工。

你一定很好奇為什麼 Noah Kagan 會被開除?他在經過一年的復原期之後歸納出幾個原因:

廣告

  • 他太自私

他將Facebook這個品牌拿來行銷自己,將自己在Facebook所有的活動通通都寫在自己的Blog裡面,企圖引起人們注意他多過Facebook。

但,其實要讓自己得到關注,不需要靠Blog和依賴品牌,只要成為一個令人驚艷的團隊的一份子就足夠了。

  • 錯誤的行銷決策

在Facebook決定要公開「不限制註冊對象」功能的前一晚,身為一個產品經理,Noah Kagan將這個消息給了《TechCrunch》的記者,並希望他將這個消息在隔天早上再發布──結果,該記者在當晚收到訊息時,就公開了這項訊息。

所以,隔天,Noah Kagan就被 Facebook開除了;因為他必須為此負責任。

廣告

後來 Noah Kagan 思考這件事時,覺得自己並沒有做錯,硬要說的話,就錯在他一直在行銷的事情上打轉,而非深入了解公司產品特色。

  • 組織技巧太差

當Facebook還是30人公司的時候,Noah Kagan適應得不錯,可是當Facebook擴充到150人以後,Noah Kagan 發現他停滯不前、依然使用同樣的方法在溝通,這時就出了問題。

所以此時,應該去檢視自己的弱點在哪裡、什麼原因阻礙你工作,然後解決這些問題,或是轉換到其他的工作崗位,並不斷地問自己:「要怎麼樣才能讓公司更有價值」,這樣做,就永遠不會被解雇(除非你做了非常蠢的事情,或是公司走到了盡頭)。

剛被開除時,Noah Kagan非常沮喪,因為第一份工作就被開除;但後來他發現,被Facebook開除無疑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一課;Facebook 解雇他以後,讓他更明白自己的專長和價值在哪裡。

Noah Kagan所提出來的問題,其實也或多或少會發生在你我身上,不妨當做是一種「前人種樹,後人拾慧」,端看你怎麼應用。

(資料來源:MashableNoah Kagan’s Blog

本文獲「科技報橘」授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臉書 Facebook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