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台幣狂升!壽險業去年匯損達驚人數字 吃掉6成獲利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台幣狂升!壽險業去年匯損達驚人數字 吃掉6成獲利

台幣狂升!壽險業去年匯損達驚人數字 吃掉6成獲利
(中國時報資料照)
撰文者:中時電子報/邱怡萱
中時新聞網 2018.01.24

新台幣不斷升值,2017年累計升幅高達8%,導致國內壽險業匯損嚴重,去年淨匯損達1761億元,創下歷年新高,更慘的是,匯損已吃掉壽險業全年6成獲利。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金管會最新統計,2017年壽險業匯損金額來到1761億元,比11月匯損金額1623億元,進一步增加近139億元。而匯損也連帶影響壽險業獲利,壽險業去年12月稅前盈餘與11月底相比,虧損了25億元。

金管會表示,若拿去年壽險業稅前獲利加上淨匯損,一共是2928億元,等同於「排除匯損」的獲利,但也代表匯損額1761億元,已吃掉壽險業全年6成獲利。

廣告

此外,金管會統計,受到新台幣強升的匯損影響,壽險業12月不賺反賠,虧損金額約有25億元。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狂升 壽險業 獲利 匯損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