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亞馬遜AWS落腳新北 助組新創團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亞馬遜AWS落腳新北 助組新創團

亞馬遜AWS落腳新北 助組新創團
新北市政府昨與亞馬遜Amazon Web Services(AWS),簽合作備忘錄,共同打造聯合創新中心。左起亞馬遜AWS聯合創新中心營運商藍濤亞洲總裁黃齊元、AWS全球副總裁及大中華區執行董事容永康、新北市長朱立倫、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圖/中國時報袁延壽
撰文者:工商時報/劉季清
中時新聞網 2018.01.16

看好台灣的創新能量,科技巨擘亞馬遜旗下雲端運算AWS(Amazon Web Services)昨(11)日正式宣布,與新北市政府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於板橋遠東通信園區設立AWS在台首個聯合創新中心,預估每年至少輔導15個新創團隊。AWS全球副總暨大中華區執行董事容永康指出,接下來將在聯合創新中心導入國際雲端服務、強化創業投資資金,並培育雲端產業技術與人才,推動台灣中小企業接軌國際、轉型雲端。

這次AWS在新北市設立創新中心,由遠東集團提供場地,並由藍濤亞洲負責營運,將在今年3月正式展開。容永康指出,AWS設立創新中心後,將會從幾個面向落地台灣。首先,AWS將與台灣本土的創業加速器合作,讓台灣的新創企業可以將其業務透過公有雲快速推展至全球。

此外,容永康也強調,公有雲只是技術平台,更重要的是人才。因此AWS將於創新中心投入大量培訓資源以及教材,目前已與台灣大專院校如東海大學、台灣大學合作;同時將引進AWS與歐洲、美國等大學共同開發的教學內容,期望可以培養台灣在雲端、大數據、人工智慧方面的人才。

廣告

容永康進一步指出,除了扶植新創以外,AWS也將協助台灣中小企業智慧轉型。透過公有雲的服務,期望能幫助中小型企業提高生產效率。

他表示,AWS落地台灣近2年時間,已經獲得如宏達電、聯發科、緯創、趨勢科技等台灣知名企業認可,未來將加快幫助台灣企業轉型雲端,讓企業用低成本、短時間,將服務帶向全球市場,強化競爭力。

容永康表示,面對新創業者,AWS並不會提供資金,亦不會向新創公司收費,因此跟新創業不會產生股權交換。AWS主要提供的是雲端資源,以及技術與業務面的指導,未來台灣的新創業者可以向AWS申請實體進駐或虛擬進駐。業者選擇實體進駐,時間約為6個月,且將可面對面與AWS提供的架構師、技術人員、銷售人員進行諮詢,同時獲得免費的AWS雲端使用額度,以快速驗證商業模式,節省創業初期的多項成本。

(工商時報)

廣告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亞馬遜 新北 新創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