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不用去周年慶血拼 保養品用這四罐就行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養生保健

不用去周年慶血拼 保養品用這四罐就行

不用去周年慶血拼 保養品用這四罐就行
(來源:Perfecto Insecto , CC Licensed)
撰文者:廖苑利

保養產品如果由清潔洗臉之後開始說起,各項的產品包含:化妝水、精華液、凝膠、乳液、面霜、凍膜、去角質、面膜;而每種產品又有各種不同的質地:清爽、滋潤、敏感肌專用,且每種產品有不同的效能:抗老、抗痘、美白、保溼、再生等等。

現在女生的化粧桌上,保養品超過30罐的大有人在,但是絕對不鼓勵大家一次都用上,而是要按照季節、膚況等使用。

其實保養應該是這樣做的,基本來說,保養就只有四步驟:

廣告

  • 基礎清潔(以卸妝及洗臉為主,可再用化妝水)
  • 醫師處方藥物(如果有的話)
  • 預防機能產品(如美白精華液、左旋C等)
  • 修護保溼產品
  • 防曬產品

以上保養程序最重要的心法是:1.簡單:簡單的保養四步驟。2.有效:選用具有預防機能及修護性藥妝成分的產品,來針對個人需要改善的問題做有效保養。

面對桌上的瓶瓶罐罐,大家可依照「smart動態保養」步驟去分類與挑選。首先,請先把你所有的保養品搬出來。

第一步:

請準備四個籃子,將你手邊所有的產品分成五大類,同一類的放在同一籃:

廣告

● 清潔產品:包括卸妝洗臉用品。
● 預防機能產品:包括精華液、化妝水、特殊保養成分如玻尿酸及左旋C類(有助改善皮膚問題及健康的產品)。
● 保溼修護產品:所有的乳液、面霜都屬此類。而果酸、A酸屬修護性產品。
● 防曬隔離及藥物:所有的防曬乳液、防曬面霜、隔離霜。藥物的部分則是皮膚有問題時才需要,例如過敏溼疹藥物,或是痘痘藥物。

第二步:

動態地按天候及當季的膚質,以及最需改善的問題,從籃子中選一個產品來用。但是卸妝和洗臉用品要各選一個。每個人每天的皮膚狀況,會隨著工作壓力、生活作息及天候而改變,所以在四道保養程序的每一步驟中,都應備有不同的產品來因應每日的膚況。

保養品基本使用最大原則是:水狀產品→凝膠狀產品→乳液→面霜→油脂。如果把水狀產品放在油脂之後使用,那麼水溶性成分全都被油膜阻擋在外面,就不會有效果。但是這一順序也不代表你必須一次擦上五種產品,只要仍舊維持前面的四步驟即可。

必須擦上的產品及順序,整理如下表。

為了讓你更容易上手,依照以下的表格,請你將週年慶時買的、家裡沒用完的所有產品分類一下,再依不同的天候與膚質狀況,各挑一項來使用即可。

原文出處:《呵護輕熟美肌-讓肌膚年輕10歲》Chapter 3

作者簡介_廖苑利

皮膚微整型專家廖苑利醫師擁有超過10年以上經驗,為將玻尿酸美容治療引進台灣的第一人,累積治療人次已不可計數。曾任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現為願麗醫美集團總院長。也曾為儂儂雜誌、柯夢波丹、自由時報及天下雜誌的皮膚專欄作家。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週年慶 保養品
輕熟男女愛漂亮
輕熟男女愛漂亮
廖苑利
展開箭頭

皮膚微整型專家廖苑利醫師擁有超過10年以上經驗,不僅為將玻尿酸美容治療引進台灣的第一人,更擅長脈衝光、冷光雷射、柔膚雷射、飛梭雷射、美白針等微整型項目,累積治療人次已不可計數。現任利欣‧麗思醫美集團總院長、長庚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學系講師、玻尿酸注射全球種子教師及舒顏萃注射認證教師。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