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大陸滴滴來了 招募台灣運將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大陸滴滴來了 招募台灣運將

大陸滴滴來了 招募台灣運將
圖片來源:滴滴出行官方網站
撰文者:經濟日報 彭慧明
經濟日報 2017.12.24

中國大陸最大叫車平台「滴滴出行」在臉書官方粉絲頁公告,開始「招募台灣司機」,主要對象為合法計程車司機。滴滴出行將透過在台成立的代理公司樂迪科技推動相關業務,叫陣台灣的Uber。

台灣也成為滴滴出行跨出中國大陸的第一個市場。為了避免重蹈台灣Uber覆轍,滴滴出行堅持自己只是「計程車媒合平台」,只負責媒合乘客與司機的載客業務,若產生糾紛不承擔責任,也不對損失負責。

滴滴出行開出在台灣招募司機的條件為「台灣合法計程車司機」,要擁有台灣身分證、職業駕駛執照、職業計程車執業登記證、職業小客車行照,車齡必須在九年內。

廣告

礙於法規,中資不能在台灣經營汽車運輸業等交通業,滴滴出行透過樂迪科技「代理」在台業務,樂迪科技在11月10日正式成立,資本額20萬元,設立地址在台北市敦化南路。

不過,今年10月交通部長賀陳旦已經表示知道滴滴出行將來台灣,且已經開始和部分計程車業者商談,但交通部也並未明文禁止。

汽車分享運輸前幾年在中國大陸興起,全球最大分享汽車服務業者Uber一度也到中國搶市場,與滴滴出行激烈競爭,但不敵在地企業。

滴滴合併數家大陸本土叫車軟體、2016年8月正式收購Uber中國,號稱「唯一一家同時獲得百度、阿里巴巴和騰訊投資」的網路公司,估值高達350億美元。滴滴一統中國叫車軟體江山,也被視為Uber在大中華區的重大挫敗。

廣告

Uber中國的股東取得新公司股權,Uber全球取得約17%的滴滴出行股權,成為滴滴出行最大股東。

滴滴出行來台灣招募司機,台灣現在也有Uber,出現「Uber持股的滴滴出行到台灣,與台灣Uber搶市場」的特殊現象。

【更多報導】
總整理/2018年元旦新制看這裡 
打破三星獨大局面 這些台廠Mini LED明年出貨 
反洗錢 四公銀中文匯款喊卡 
美國稅改 七大經濟體剉咧等 
宏達電VR機 45億大單到手 

※更多精彩文章,詳見《經濟日報網》。
※本文由經濟日報網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大陸 運將 招募
經濟日報
經濟日報
經濟日報
展開箭頭

經濟日報為台灣財經新聞媒體的領導品牌,1967年4月20日,隸屬聯合報系,也是國內發行最大、最具影響力的財經媒體,提供工商業界新聞、展覽、論壇、刊物、講座、網路等多元服務,經濟日報財經媒體集團擔負聯合報系財經數位平台的旗艦角色。

經濟日報每日透過專業記者群,將國內、全球、兩岸、財經、產業、觀點、股市、企管、經營等資訊與分析,匯整成即時、精確與最精闢的內容,為財經業界每日必讀的數位全媒體。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