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全家今年破億商品 義美奶茶入榜 夯蕃薯首次賣贏茶葉蛋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全家今年破億商品 義美奶茶入榜 夯蕃薯首次賣贏茶葉蛋

全家今年破億商品 義美奶茶入榜 夯蕃薯首次賣贏茶葉蛋
商業周刊資料照(陳宗怡攝)
撰文者:經濟日報嚴雅芳
經濟日報 2017.12.15

全家(5903)統計2017年度熱銷超過億元的商品,發現在原味趨勢不僅在食品當紅,就連飲品也是不遑多讓。今年食品熱銷榜,「夯番薯」首度打敗常勝軍茶葉蛋;在飲品部份,奶茶當紅,義美奶茶不意外的入榜,另全家與「蜜蜂工坊」合作的FMC蜂蜜水系列今年第2季才上市,將其銷量年化,亦入億元名單。

根據東方線上調查顯示,近幾年消費者對原味飲食的接受度越來越高,歸因在食安風暴後,國人對健康日益追求,無論是飲食、食材或餐廳的選擇上都希望追求原味、去除添加物。原味飲食浪潮也大幅席捲「全家」暢銷商品排行榜,飲料市場首當其衝,排名大搬風,食品市場則由夯番薯拿下冠軍寶座。

全家表示,這一波當紅飲品為國民飲料奶茶,但分析消費趨勢脈絡,追求原味仍是消費需求的核心。原味趨勢助漲新一波的自調飲料風潮,暢銷排行榜中,義美原味奶茶、錫蘭紅茶雙雙入榜;後者更成為網友討論自製鮮奶茶夯品,以全家的銷售數據來看,平均5秒就可賣出一瓶。

廣告

奶茶今年消費趨勢產生質變,在全民瘋奶茶的熱潮下,義美奶茶崛起,以高比例的乳含量搶占市場,總銷量逼近500萬瓶的驚人成績,直逼國民奶茶麥香奶茶的龍頭地位,成為銷售突破億元大關的新成員。

此外,消費者自調飲料的熱潮同步興起,其中,又以自製鮮奶茶最受歡迎。自調鮮奶茶的風潮,帶動義美錫蘭紅茶年銷量成長7成,總銷量締造近700萬瓶的銷售佳績,登上破億元大關的榜單。

另,「夯番薯」今年首度扳倒長年冠軍茶葉蛋,以年銷2000萬條、可望突破5億業績,榮登全家食品類含金量最高寶座。全家表示,夯番薯便利攜帶、營養價值高,已成為不分時段都熱賣的暢銷王。另外,販售機制從過去單條秤重計價,新增可二條合併秤重,銷售更暢旺。

【更多報導】
史上頭一遭!iPhone舊機大追單 
招不滿 警消考試缺額新高 
特斯拉大量出貨 台廠忙翻 
建商不敢碰?北台灣這個房型連兩年成票房毒藥 
蘋果投資Finisar 這四家台廠可望受惠 

廣告

※更多精彩文章,詳見《經濟日報網
※本文由經濟日報網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商品 義美 奶茶 全家
經濟日報
經濟日報
經濟日報
展開箭頭

經濟日報為台灣財經新聞媒體的領導品牌,1967年4月20日,隸屬聯合報系,也是國內發行最大、最具影響力的財經媒體,提供工商業界新聞、展覽、論壇、刊物、講座、網路等多元服務,經濟日報財經媒體集團擔負聯合報系財經數位平台的旗艦角色。

經濟日報每日透過專業記者群,將國內、全球、兩岸、財經、產業、觀點、股市、企管、經營等資訊與分析,匯整成即時、精確與最精闢的內容,為財經業界每日必讀的數位全媒體。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