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晚景悲涼 南韓老人竟得靠拾荒、賣淫維生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 全球話題

晚景悲涼 南韓老人竟得靠拾荒、賣淫維生

晚景悲涼 南韓老人竟得靠拾荒、賣淫維生
David@flickr,(CC BY 2.0)
撰文者:中時電子報/徐慈薇
中時新聞網 2017.11.29

外媒報導,貧窮正在折磨南韓將近一半的老年人,許多人為了生活,選擇拾荒等卑微的工作,甚至有人下海賣淫。

英國金融時報指出,南韓老人每月的退休金只有20萬韓元(約新台幣5966元),這金額無法滿足他們生活所需。一名68歲的老婦人過去4年都在首爾推著生鏽的推車收集紙箱,她說現在已經不便行動,但是她跟老公沒有依靠,根本別無選擇。甚至有人走上賣淫一途。

報導引述韓國崇實網路大學教授Lee Ho-sun說法指出,這些人對於晚年從事這些工作感到羞恥,並承受著極大的痛苦。但南韓老人貧窮的問題恐怕還會更嚴重,受人類壽命提高、生育率下滑和經濟成長減速影響,南韓老年人口正快速成長,預估2060年南韓超過65歲的人口達到41%,遠高於2015年的13%。

廣告

不僅南韓,日本也面臨相同的問題。金融時報去年曾報導,日本人口老化嚴重,加上福利短缺,一些銀髮族犯罪者對於生活太絕望,而產生想進監獄吃免錢牢飯的極端想法,導致退休後的老人犯罪案件增多。

(中時電子報)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南韓 拾荒 賣淫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