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簡單三步驟 上班再也不怕接到老外電話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簡單三步驟 上班再也不怕接到老外電話

簡單三步驟 上班再也不怕接到老外電話
撰文者:Alisa Tu

往往話筒一拿起來,聽到對方揚起音調說「Hello」或是一長串的「TOEIC OK Magazine. How may I help you?」腦袋就瞬間空白,緊張地結結巴巴地說「Hi. My name is Alisa. Is Chloe there? I want to talk to her.」看似小學英文程度的自我介紹開場,在時間的壓力之下想不出任何英語詞彙,除了搥心肝後悔為什麼自己沒準備一本台詞在手邊之外,最想做的就是趕緊掛上電話。

在職場中,你也有過這樣的困擾嗎?就讓我們一起從多益測驗的職場英語中來沙盤推演商務電話英文的煩惱吧。

  • 英語商務電話與私人電話的差異 

經常看影集的你,應該很習慣電話接起來不是「Hello」就是「What's up」吧?那可是私人電話英文的表達方式,我們一起來看看下面的範例比較吧。

廣告

私人電話英文
A: Hello?(喂?)
B: Hi, Alisa? (嗨,Alisa 嗎?)
A: Yeah. What's up?(是啊,你好嗎?)

商務電話英文
A: TOEIC OK. This is Alisa. How may I help you?(多益情報誌。請問我有什麼能為您服務的嗎?)

B: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回答的講法請參考下表)

A: Sure. Just one minute, please.(好的,請稍候。)

廣告

《回答的參考》
1.Hello. I'd like to speak to Ronald.(哈囉。我要找Ronald。)
2.Yes. May I speak to Ronald, please?(嗯。不好意思,我可以和Ronald 說話嗎?)
3.Hi. I'm calling for Ronald in Training Department. (嗨。我要找訓練部門的Ronald。)
4.Hello. Could you please connect me with Ronald?(嗨。請幫我轉接Ronald 好嗎?)
5.Hi. Can you please put me through to Ronald?(嗨,可以幫我轉接給Ronald 嗎?)
6.Hi. This is Chloe at TOEIC OK Magazine, Editorial Department. Is Ronald in?(嗨。我是多益情報誌編輯部門的Chloe。Ronald 在嗎?)

有沒有發現光是開頭就差很多了呢?而且連雙方的回應詞似乎都顯得格外正式和官方,的確,商務電話有它固定的公式:

公司名稱+自己的名字+請問來電需求的招呼語。

回應上我們只需使用客氣委婉的語氣,直接表明來電需求即可,對方就會附和、請您稍候或是替您轉接。這就是商業電話英文的模板。

  • 當電話轉接後,接著怎麼做? 

當電話已經轉接給對方之後,該怎麼再重新open the call(開啟對話)呢?其實模式就和前面介紹的一模一樣。

當對方接起電話時,他會說他的名字,目的是讓你再次確認電話那頭是否為正確要連絡的對象,此時你的回應應該是表明自己的身分和公司部門,不只是給對方一些提示想起你是誰,也是讓對方有心理準備預測接下來的談話內容、以及大約需要預留多久的時間在這通電話上。

若是雙方都熟識,接下來對方會和你簡單的small talk 關心你的近況,你只需要簡單回應即可,當然也可以反問對方近況如何,但是切記別把small talk 聊成了big talk而耽誤正事,如何收尾也是商務電話英文的一門大學問。

這時候你只需要一個語氣上揚的「Well」對方就知道話題要轉回來了,然後簡要地略述來電目的。

商務電話英文:電話轉接之後

A: Hello. Tom Anderson.(你好,我是湯姆.安德森。)

B: Hi, Alisa here, Dianna Wang's assistant at Abroadens in Taiwan.( 嗨, 我是台灣柏登公司Dianna 的助理Alisa。)

A: Oh, yeah. Hello, Alisa. How's everything going? Almost done with the designs?(喔,我記得妳。哈囉,Alisa。最近一切都好嗎?設計稿差不多都完成了吧?)

B: Yeah. Everything's good. We have now started to prepare the Fall/Winter fashion show.(是阿。一切都很順利。我們已經開始準備秋冬的服裝秀了呢。)

A: Oh. That's terrific. Good to know things are moving forward.(喔。太棒了。很開心聽到一切都進行的很順利。)

B: Thanks. Well, Dianna asked me to start making arrangements for your visit in upcoming October, and I'd like to go over a few details with you. Is this a good time to talk?(謝謝。黛安娜請我開始為你即將到來的十月來訪做安排和規畫,所以有一些細節我想和你討論一下。請問現在你方便說話嗎?)

A: Sure, no problem. (當然,沒問題。)

B: So, there are two things I'd like to go over with you ____ the hotel and the reception.I'm wondering if you'd prefer____.(嗯,有兩件事情我想和你確認…住宿以及接待。我在想,你會比較喜歡…還是…)

  • 如何中斷電話談話 

當電話講到一半,要是臨時有緊急的工作找上門,需要暫時掛上電話立刻處理時,又該怎麼說明這個緊急狀況呢?

商務電話英文:中斷談話

A: Oh. Hey, sorry,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回答的講法請參考下表)
(喔。嘿,不好意思,我忽然手上有事要忙。我可以晚點再回電給你嗎?)

B: Okay. It's not urgent.(好的。反正事情也沒有太急。)

A: Thanks. I'll call you when it's over. (謝謝。一結束我馬上就回電給你。)

《回答的參考》
1. I'm in the middle of something. Can I call you back a little later?
2. I'm afraid I'm busy right now. Would you mind calling back around 10 o'clock?
3. Well, hey I'm on another line. Can I call you again in 10 minutes?

最後,你一定正在擔心電話要怎麼收尾掛上呢?結束其實才是最容易的,因為最要緊的正事都討論完了,所以你只需要簡單的總結討論的結果摘要,再次讓對方確認雙方的理解是on the same page(看法相同、有共識的),然後加句「I think that's all. Thanks for taking the time.」就可以說再見掛上囉。

作者簡介_多益情報誌

多益情報誌為台灣最大多益測驗及英文學習情報站,提供最新、最實用的英語資訊,讓學生、職場人士以及所有人都可以清楚瞭解自身的英語能力,以及如何增英文能力之方法;並提供TOEIC多益最新消息,包括測驗訊息、相關活動、免費英文學習資源及介紹各種實用的工具及書籍,給讀者最及時、便利的英文資訊。

「多益時事通」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轉接電話 英文 請稍等 英文 電話轉接 英文 電話 英文 電話英文 接電話 英文 轉接 英文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展開箭頭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提供最新TOEIC學習情報及相關資訊,幫助你掌握學習技巧、獲得多元豐富的資訊,培養英語力及溝通力,成功接軌國際。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