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網摘─你的工作是否適合自己?5項指標幫你衡量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網摘─你的工作是否適合自己?5項指標幫你衡量

撰文者:陳惠君 整理
2014.03.07

●你的工作是否適合自己?5項指標幫你衡量

每個上班族都想找到一家適合自己的公司工作,但到底該怎麼判斷你的工作究竟適不適合自己?職場專家James Caan建議大家可以就下列這5項指標去衡量:

1.企圖心:
好公司的關鍵崗位通常都有極其勝任的員工。按照常理,如果你有雄心壯志和前瞻性的思維,那麼你必須要和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工作。如果你的老闆對於工作的熱情程度和你相同,那麼以未來的發展而言,這個工作非常適合你。

2.願景:
能在這個競爭激烈的世界中脫穎而出的公司,通常都是那些擁有願景與具有未雨綢繆能力的公司。如果你希望能有份充滿挑戰、被賦予高度期望的工作,那麼就別選擇一般的公司,而是要選擇具有高瞻遠矚的眼光、並且對員工寄予厚望的公司。

3.企業文化:
由於我們生活中大部分時間都在工作,所以如果你工作的地方無法帶給你任何快樂或愉悅感,代表那個公司不適合你!好的公司可以同時創造愉快氛圍並保持高效產出,此外,企業文化還包括了企業高層是否能廣納建言。

4.平衡工作與生活:
辛苦工作並沒有錯,但最有效率的員工卻能讓工作和生活達到完美平衡。人們需要休息來恢復精力,有時候為了完成一項重要的工作,你不得不加班、付出更多努力,但是若是這家公司的員工長期超時工作,為了完成工作都不敢回家,你就得好好考慮一下了。

5.大公司還是小公司:
工作需求往往和你從事的工作種類相關。小公司傾向招聘那些準備好冒險並工作主動的員工,他們會提供你擔負重大責任的機會,也會靈活地對待你的工作,但缺點就是公司越小、風險越多;而大公司則能提供有安全感和穩定的工作。每個人應該先衡量自己的個性與擁有的技能,再來決定要選擇大公司還是小公司。(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工作適不適合 如何判斷工作適不適合自己 項指標 適合 網摘 衡量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