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網摘─同事暗中破壞工作?試試看這6種方法!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網摘─同事暗中破壞工作?試試看這6種方法!

撰文者:陳惠君 整理
2014.02.21

●同事暗中破壞工作?試試看這6種方法!

在工作中難免會遇到眼紅你目前工作,想在背後破壞工作發展的同事,而遇到這種情況時究竟該如何處理?Forbes專欄作家Jacquelyn Smith就提出了下列方法與大家分享:

1.保持警惕:
如果工作中發生了一些奇怪的事情-例如你沒有獲得本來該有的獎賞或周圍的同事對你的態度發生轉變-你就應該開始想想是否有人在背後對你(或你的工作)進行破壞了。

2.向同事吐露秘密:
當你發現有人在暗中破壞工作時,不妨試著跟你信任的同事傾訴目前遇到的狀況及你如何看待,最重要的是:問問他們的意見。因為你很有可能已在這個情況中完全亂了陣腳,這時,有個客觀的聽眾特別重要。

3.記筆記:
遇到不尋常的事情時,不妨記下來發生了什麼,這樣會讓你看得更清楚,以後若有需要與主管或人資談論情況的時候才有依據可循。

4.不要冤冤相報:
如果懷疑別人正在背後搞鬼,你就做個君子吧。別「以牙還牙」也在背後中傷他,而是讓自己成為同事中的受歡迎對象,樂於助人、提供建議,幫助他們做得更好及在工作中更開心-無論他們怎麼對你。

5.告訴你的老闆或者人資:
如果上述這些方法都沒用,代表你已無法自己解決了,這時不妨告訴主管或人力資源部門。

6.保留你的選擇權:
如果情況還是持續惡化沒有好轉,代表這個公司已無藥可救,你應該好好更新自己的履歷,準備離職跳到更好的地方去。(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同事 工作 網摘 破壞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