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Costco不能說的祕密!日韓「失心瘋夯貨」快開賣了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Costco不能說的祕密!日韓「失心瘋夯貨」快開賣了

Costco不能說的祕密!日韓「失心瘋夯貨」快開賣了
中國時報資料照片
撰文者:中時電子報/吳佳晉
中時新聞網 2017.10.16

台灣人愛去日本爆買吹風機、鑄鐵鍋,去韓國爆買蝸牛面膜,以後想買日韓夯貨,不必出國門,你家隔壁的好市多(Costco)就有!今年適逢好市多登台二十週年,當外商紛紛撤出台灣的同時,只有好市多「愛歹丸」,把亞太總部設在台灣,好市多亞太區總裁張嗣漢親手打造「台日韓亞洲商品交換聯盟平台」,預料好市多搶貨傳說將再掀高潮。

也許很多人不清楚,外商把亞太區總部設在台灣,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特別是近兩、三年,知名企業如麥當勞、ANNA SUI、外商銀行與保險公司「玩不下去了」,紛紛撤出台灣。

反觀好市多,台灣分店卻一家接一家開,明年即將開幕的台中二店,是好市多在台的第十四家分店,正因台灣營收屢創佳績,好市多美國總部遂決定把拓展中國、東協國家市場的重任,交到張嗣漢手上。

廣告

到底這個「台日韓亞洲商品交換聯盟平台」是什麼概念?為何過去做不到、現在才啟動?

張嗣漢在時報文化出版新書「教練自己」提到,總部設在台灣,負責未來東協國家與中國大陸的展店,台灣才能夠與日本、韓國有更多合作機會。例如,國人最愛日本的家電、食品,韓國的美妝、流行商品,透過這個商品交換平台,用便宜的價格,進入台灣,同樣地,台灣好吃好用的商品,也可以透過這個平台,打入其他國家。

國人愛跑日本買小家電,不只是負離子吹風機、電動牙刷,就連十幾公斤重的水波爐,也不惜跋山涉水帶回台灣。過去,在平台尚未建立之前,台灣好市多想要大量採購日本小家電,但因為台灣十三家胃納量不夠,採購量不夠大,無法拿到更低廉的價錢。

如今,台日韓亞洲商品交換平台成型,正在運作,待明年中國上海、台中二店開幕,有了上海龐大消費量當後盾,好市多更能「精選」最具市場力的夯品,集中採購量,拿到最低的成本價,讓消費者買到賺到,皆大歡喜。

廣告

外界好奇到底哪些日韓夯貨會率先開賣?礙於商業機密,張嗣漢無法透露更多,但有一點可以確定的是「保證讓大家滿意」。

(中時電子報)

【相關新聞】

Costco線下風光線上拓展緩慢 亞馬遜霸氣吸客氣勢難敵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mediheal costco costco iphone iphone costco 日本 好市多 costco 韓國 日本好市多 costco iphone x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