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一台9萬元的隨身相機,Sony在想什麼?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一台9萬元的隨身相機,Sony在想什麼?

撰文者:久米 秀尚
日經科技報 2012.09.19

--本文由日經BP社提供

Sony將推出建議售價為約為新92980元的「超高價」隨身數位相機,即該公司日前發佈的「Cyber-shot DSC-RX1」,該產品採用了即使在單眼相機中也只有高端機型才配備的全片幅CMOS感光元件,預定2012年11月16日上市。

採用35mm全片幅CMOS圖像感測器的「Cyber-shot DSC-RX1」。外形尺寸約為13.3mm×65.4mm×69.6mm (來源:日經技術在線)

廣告

「這款產品已經超出了迄今為止的數位相機範疇。市場雖小,不過是以手掌大小的尺寸實現高畫質的一種挑戰。雖然銷量不會太多,但我們仍會重視銷售。」

在2012年9月12日於東京都內舉行的新產品發佈會上,索尼公司統管數位相機業務的業務執行董事暨SVP 數字映像業務本部本部長石塚茂樹就DSC-RX1這樣表示。

索尼業務執行董事SVP數位影像事業本部本部長石塚茂樹 (來源:日經技術在線)
發佈會上 (來源:日經技術在線)

高級機型市場將成長

廣告

石塚表示,現在,隨身數位相機領域的分化非常明顯。普及價位產品的銷售額呈大幅減少的趨勢,而高倍率變焦機型和高級機型方面則持續增長。作為今後的戰略,石塚提出要強化這些「高附加值商品群」。另外,計劃最大限度利用CMOS感光元件、光學鏡頭及圖像處理LSI等可以自主開發的器件,以提高產品競爭力。可以說,此次發佈的DSC-RX1正是索尼戰略的象徵機型。

DSC-RX1採用有效畫素約為2430萬的35mm全畫幅CMOS感光元件。與普通隨身數位相機配備的1/2.3吋感測器相比,擁有約35倍的感光面積。索尼將DSC-RX1定位為Cyber-shot的最高端機型,計劃提高品牌力。

DSC-RX1的拆解展示。CMOS感光元件更大了 (來源:日經技術在線)

單眼相機和攝影機均為「全片幅」

索尼還將在其他相機中採用了此次開發的35mm全片CMOS感光元件。例如與DSC-RX1在同一時間發佈數位單眼相機新產品「α99」,這是α系列時隔四年再次推出的全片幅機型,建議售價為為新台幣88800元。此外,還將推出在鏡頭可換式攝影機中首次配備35mm全片幅感測器的「Handycam NEX-VF900」,設想實售價格約為35萬日元。兩款產品均預定2012年10月26日上市。

鏡頭可換式單眼相機新產品「α99」 (來源:日經技術在線)
鏡頭可換式攝影機「Handycam NEX-VF900」 (來源:日經技術在線)

石塚在發佈會後的答記者問中還提到了「成長顯著的品種」—微型無反光鏡相機「NEX系列」的全片幅化。「在隨身機型中實現單眼畫質是NEX的目標,因此此次暫未考慮。不過,技術方面正在探討中」。(記者:久米 秀尚,《日經電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數位相機 RX1 a99 Sony
日經科技報
日經科技報
日經BP技術在線
展開箭頭

科技最趨勢每日精選由日經BP社技術在線網站提供的最新、最專業科技技術報導。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