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張忠謀要退休 外資圈對台積電後市看法是….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張忠謀要退休 外資圈對台積電後市看法是….

張忠謀要退休 外資圈對台積電後市看法是….
中國時報資料照
撰文者:中時電子報/盧宏奇
中時新聞網 2017.10.03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將於明年6月股東會後退休,由於台積電是台股及美國費城半導體指數最大權值股,任何風吹草動都會引起外資圈關注。雖然張忠謀不擔心外資賣股或股價波動,但外資圈對於未來台積電雙首長制能否順利運行有所疑慮,今晚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走勢將是關鍵指標。

台積電在台股的市值比重高達18.5%,只要股價下跌1%,加權指數就跌18點,有法人認為,台積電共同執行長制已運行4年,且距離張忠謀正式退休還有一段時間,短線非理性賣壓應該不重。但先前張忠謀在夏威夷摔倒受傷時,曾有外資估計他若交棒會讓台股跌掉140點;更早在2013年張忠謀宣布交棒執行長時,台積電還曾因此跌停。

雖然張忠謀對於台積電未來的雙首長制信心十足,但美系外資分析師卻仍抱持懷疑態度,認為容易引起內鬥。日系外資分析師則認為,台積電的共同執行長制已運行4年時間,劉德音及魏哲家應相當了解彼此,可望順利交棒。歐系外資分析師解讀,張忠謀遲早都會退休,不是利空消息,劉、魏兩人經歷多次法說會洗禮,對台積電營運及半導體產業變化掌握漸入佳境。

廣告

研究半導體產業超過20年時間的前天王分析師陸行之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我的天啊,張董事長宣布要退休了」,還好昨天有跟他在中秋節晚宴中敬酒,明年一定要參加張董最後一次股東會,「沒有張董,就沒台積電,沒有台積電,就沒有世界超強的台灣半導體產業,也就沒有我們這些曾經靠台積吃飯的半導體分析師和上下游供應商。」

(中時電子報)

【相關新聞】

張忠謀:今年初萌生退休念頭 不擔心客戶轉單

廣告

張忠謀裸退 八旬高齡亞洲巨人仍未退 只剩他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看法 台積電 張忠謀 外資圈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