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給今年沒賺到萬點行情的人》大戶公開2018年投資攻略:5類股、2外幣優先買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給今年沒賺到萬點行情的人》大戶公開2018年投資攻略:5類股、2外幣優先買

給今年沒賺到萬點行情的人》大戶公開2018年投資攻略:5類股、2外幣優先買
圖片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老馬
大咖投資日記 2017.09.20

顯然的,接下來幾個月國內的總經數據應該不會太難看,除了基期較低關係之外,主因莫過於蘋果三款手機陸續大量出貨,挹注到外銷出口金額。美國FED預料以緩慢的速度縮表後,12月底是否升息尚在未定之數,只是由於美元走貶,受惠於美國企業獲利以及本月下旬川普的稅改大菜將端出,有利於市場朝向樂觀的氣氛演變。因此我預估第四季的股市行情不會太寂寞,台股美股皆是如此,投資者務必要把握,因為這也將逐漸步入景氣擴張的後期,股市的末升段,快的話進行到年底,慢的話可能到明年第一季,這是吾人的初步沙盤推演。

目前為止,老百姓對國內新任賴內閣有很高的期待,由於出身基層,所以理當理解一般中下階層的真正需求,政策或是政令勢必會有所大調整,而且短期間一定會傾向利多紛紛出爐,這部分政策偏多暫時無須擔心。

從台股近來成交值屢屢增加的情況看來,市場的人氣已經恢復大半,當沖者也積極許多,許多主力或中實戶躍躍欲試,大顯身手,從很多中小型股的股價活蹦亂跳可以看出端倪,預計這股熱潮暫時不會降溫,可以樂觀期待,科技股及傳產股都會有表現的機會。此外10月1日中國長假之後,十九大(10/18)也將於焉登場,預料陸股整理後可望再走一段多頭,這是股市方面的淺見。

廣告

倒是由於歐洲景氣復甦跡象明顯,ECB的貨幣政策遲早轉趨緊俏,英國也是有此跡象,所以英國及歐洲債券的未來走勢要謹慎小心,債券空頭即將來臨,一旦景氣復甦,利率蠢動攀升,通貨膨脹的隱憂勢必會被提起,許多原物料價格已然攀升一大段了,這是要特別留意的。

關於產業趨勢,我再度強調,電動車(STM、TSLA),5G(立積、昇達科)以及人工智慧(AI)(NVDA),乃至3D臉部辨識(HIMX、QCOM),皆是未來最熱門的產業革命,無論是美股或是台股的相關供應鏈廠商,我認為將是未來高科技的選股主軸。

至於明年假如通膨再起,原物料攀升,油價盤漲,金融股及原物料貨幣(如澳幣及加幣)也是不容忽視的選項。

目前我們要投資到全球的各種商品工具已經很齊全了,基金或是複委託海外個股下單,各類的ETF皆可以在許多平台交易,只要眼光放眼全球,不要侷限於狹隘的國內市場,獲利機會是無處無時不在呀。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公開 大戶 萬點行情 投資
大咖投資日記
大咖投資日記
老馬
展開箭頭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