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不妙,你們的冤親債主已經跟來了!」從一對求子小夫妻,看台灣問事盲點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不妙,你們的冤親債主已經跟來了!」從一對求子小夫妻,看台灣問事盲點

「不妙,你們的冤親債主已經跟來了!」從一對求子小夫妻,看台灣問事盲點
圖片:Kii
撰文者:王崇禮
閱多.閱好 2017.09.12

急於求子的夫妻

每逢假日,人們臉上都不難看出一種輕鬆、愉悅的感覺。就在此時,一對夫妻滿臉愁容的走進高雄梓官城隍廟。兩人看上去大約三十六、七歲,看他們問事單上面寫了「求子」兩個字,過去的經驗告訴我,他們應該是結婚多年無法懷孕,或者懷過孕但都保不住胎兒,今天之所以會來,應該是想問什麼時候能懷孕吧?

這對夫妻坐下來後,我便問這位先生說:「你們今天來是要問求子的事嗎?」

廣告

他隨即回答我說:「王老師你好,我們今天確實是來求子的。事情是這樣子的,我跟我太太已經結婚四年多,卻一直無法懷孕。雖然我還有兩個妹妹,但我是家中獨子、唯一的男丁,再加上父母親年紀也大了,老人家深怕簡家絕後,一直給我們夫妻倆施加傳宗接代的壓力。這四年以來,親戚朋友介紹的所有偏方我們都吃過了,任何想得出來的方法也都一一嘗試過,還四處求神問卜,只是……」

說到這,簡先生稍做停頓,無限悲傷的搖了搖頭,似乎不太想繼續說下去。為了充分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我繼續追問:「簡先生,只是怎麼了?」

「唉……」簡先生長長的歎了一口氣說,「這四年以來,我跟我太太已經問過不知多少間宮廟了。第一次是我同事帶我去問的,那間宮廟在臺中,由一位師姊負責辦事,我同事說這位師姊可以直接跟神明溝通。我們當時一心想趕快有小孩,聽了之後,心裡都抱了非常大的期待。

毫無驗證的宮廟說法

廣告

等候了十幾分鐘,終於輪到我跟我太太問事了,我們對那位師姊說,我們結婚多年一直都沒有辦法懷孕,想要知道什麼時候可以懷孕。我講完後,那位師姊就閉上眼睛,口中開始念念有詞地說著一些我聽不懂的話,我同事說那是天語。當時我心想,既然是天語,那就不是我們凡夫俗子可以聽得懂的,所以只好耐心等待大概過了三分鐘,這位師姊忽然睜開眼睛,一臉嚴肅的對我們說:『不妙,你們的冤親債主已經跟來了!』

『冤親債主跟來?什麼意思?』我一臉狐疑的問。

她告訴我說:『我查了一下你們的前世因果,你前輩子是一位將軍,因為戰爭殺了很多人,該殺的殺,不該殺的也殺,所以才結下這一段冤仇。這些被你殺掉的人在這一世找到你,想要你還這筆債―這就是你們夫妻不能懷孕的原因之一。

至於你太太,她前輩子是一位員外,看上了家中的婢女,想盡辦法要得到她,於是在婢女的飯菜中下藥迷昏她。這位婢女不甘受辱,投井自盡,她的冤魂一直在找你太太,終於在這輩子找到了。她一直跟在你太太身邊,至今仍然怨氣很重,這就是你們不能懷孕的原因之二。』聽到這樣的答案時,我整個人都慌了,腦袋裡一片空白,我太太更是嚇到哭了出來,一直問那位師姊說:『那我們該怎麼辦?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化解?』」

聽到這邊,我很好奇的問簡先生說:「既然她說這是你們不能懷孕的原因,接下來你們是怎麼解決的?」

聽到我這樣問,簡先生一臉無奈的對太太說:「乾脆妳來跟王老師講好了。」

簡太太於是跟我說:「當時我真的很害怕,一直問那位師姊有什麼辦法能夠化解這些冤親債主?但她只是搖搖頭說:『很難。』

在我不斷追問之下,她終於開口說:『要化解這些冤親債主,就必須做一些祭改的儀式,然後燒一些金紙。否則,你們這輩子別想要懷孕了,好好考慮看看吧!』

當時我們一心只想要快點懷孕,再加上那位師姊說得這麼嚴重,所以想都沒想,就一口答應了。只不過,祭改儀式加上燒金紙,竟然要花三萬六千元!說真的,聽到這個數字的當下,我們真的嚇了一大跳,我跟我先生只是一般的上班族,收入並不高,目前又還有房貸要還,三萬六對我們而言實在不是一筆小數目。跟我先生商量之後,我們都一致認為:如果真的可以順利懷孕,那就試試看好了。

於是,我們約好了日期跟時間,再一次去那間宮廟進行祭改儀式跟燒化金紙。等到儀式結束後,那位師姊對我們說:『三個月內保證你們一定會懷孕。』」

「後來呢?」我問簡太太。

「後來?後來還是沒有懷孕啊!」簡太太失落的回答我。

我發現簡太太的神情忽然變得很落寞,眼眶也開始泛紅。我趕緊出言安慰她,先緩和一下她的心情。

過了幾分鐘,簡太太的心情稍微平復了一些後,她繼續告訴我:「王老師,花了這麼多的錢跟精神,卻還是沒有成功懷孕,我已經很難過了,可是你知道嗎?讓我最難過的不是這個,反而是我婆婆。」

「妳婆婆?為什麼?這件事情跟妳婆婆有什麼關係?」我不解地問。

沒想到,簡太太臉色有點不悅地對簡先生說:「你媽的事,你自己來講好了!」

偏聽偏信竟至家中失和

見簡太太不只口氣變差,連情緒也開始出現波動,我心想,她婆婆在這當中不知扮演著什麼樣的關鍵角色,不然怎麼會一講到婆婆,情緒起伏就這麼大?我才這麼一想,簡先生馬上接著說:「王老師,其實我媽媽也是好意啦!」

「什麼叫好意?叫我們離婚,這叫做好意嗎?我有做錯什麼事嗎?生不出孩子,只是我的錯嗎?憑什麼這樣要求我!」簡太太哭了出來,大聲對簡先生咆嘯。

「好啦!妳先別激動,讓我把事情講完。」簡先生安慰著他太太,「王老師,我媽媽之前有去其他宮廟問神明,那間宮廟的仙姑告訴她說:『妳兒子跟媳婦前世是一對仇人,兩人的仇恨很深,不是神明可以化解的。偏偏妳兒子在這輩子又遇到妳媳婦,還結了婚,再次延續了上輩子的冤仇,這就是妳媳婦生不出兒子的原因。』

我媽媽一聽,很害怕的問那位仙姑說:『那該怎麼辦?有沒有辦法化解?』

那位仙姑說:『必須要燒蓮花金才能化解冤仇,化解之後三個月,妳媳婦就會懷孕了。』那位仙姑要求我媽媽要燒一萬六千塊的蓮花金,而且還一定要在那間宮廟買,才能解開我跟我太太前世所累積的冤仇,我媽媽也照辦了。

燒完蓮花金後的四個月,我太太依然沒有懷孕。於是,我媽媽又跑去找那位仙姑,沒想到她又叫我媽媽燒一萬六千塊的金紙,說是結怨太深,無法一次解決,我媽媽仍然照辦了。

又過了三個月,我太太還是沒懷孕,我媽媽又再去找那位仙姑,沒想到,對方竟然很不耐煩的對我媽媽說:『妳不要怪我,要怪就要怪妳兒子跟媳婦前世結仇太深,這輩子才會這樣,跟我沒關係!』

我媽媽急得對那位仙姑解釋說:『我沒有怪妳,我只是想問接下來要怎麼辦,總不能一直都沒消息啊!』

『事情已到這種地步,也只剩下一條路可走了,就不知道妳願不願意做?』

『什麼路?』 那位仙姑很嚴肅的說:『仇恨這麼深、這麼難化解,如今只好叫妳兒子跟妳媳婦離婚,我再幫妳兒子找一個合適的姻緣,這樣妳就有機會抱孫子了。』

那一天媽媽回來後,我就隱隱約約覺得她變得怪怪的,只是我又說不出個所以然。直到某個星期天,我媽叫我太太去菜市場買菜,我太太一出門,她馬上就說有事情要跟我商量。

我媽媽把她在那間宮廟問事的經過全講給我聽,聽完之後,我一陣心驚膽跳,完全說不出話來,只能問她說:『難道妳……』

『沒錯!我是為你好,你們還年輕,現在分開對彼此都好,可以趁早去找各自適合的緣分,要是年紀大了就不好找了。聽媽媽的話,我真的是為你好。』

我有點生氣的跟我媽媽講:『妳不要那麼迷信,都已經燒了三萬多塊的金紙,一點效果都沒有。妳有沒有想過,如果我離婚之後還是沒用呢?那我們受的傷害誰要負責?拜託妳不要再亂聽亂信了,好不好?』

我媽媽也許是看到我動怒了,便沒有再多說什麼。沒想到,她竟然私下去找我太太,把整件事情告訴她,還要求我太太答應離婚。我太太當然很難過,當天晚上哭著對我說:『你們是想把我逼死才甘願嗎?我做錯了什麼事?為什麼你們要這麼對我,你們有沒有想過我的感受?你們真的太過分了!』」

說到這裡,簡太太按捺不住的哭了出來,簡先生拍拍她的肩膀表示安慰。

我問簡先生說:「那麼前後加加起來,你們已經花了七萬多塊了?」

「是啊,」簡先生無奈地回答說,「自從這件事後,我媽就跟我太太處得非常不好,婆媳關係相當緊繃,我媽三不五時就對我太太發脾氣,還會當著我太太的面說:『別人的媳婦都已經生了好幾個,偏偏我們家來了一個不會生的媳婦,我上輩子到底是造了什麼孽?』

長期以來承受這麼大的壓力,我真擔心我太太會因此得到憂鬱症。直到有一天,我看到王老師上《新聞挖挖哇》談有關宗教的事,從老師的理念中,我們看得出來你跟一般傳統問事者的觀念很不一樣。所以,我上網找了老師的粉絲專頁,好不容易才掛到號。請王老師幫幫忙,我們夫妻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不只要面對一直無法懷孕的問題,還要承受來自我媽媽的壓力。我是獨子,可以體諒我媽身負的重擔,但再這樣下去,真不知我媽跟我太太會變得怎麼樣?」

我告訴簡先生說:「你們先不要擔心。對了,有一件事情我很好奇,關於前世冤仇的問題,你們有驗證過嗎?我是指:『用擲筊的程序向神明確認,沒有孩子是不是前世冤仇所造成的?』」

「沒有。」

問神要經過邏輯與科學的程序

我告訴簡先生說:「關於你跟你媽媽之前的問事經驗,我不會多做評論,我只能跟你講我的問事原則,那就是:問神一定要有邏輯性跟科學性,每個問題都要經過驗證。」這就好比做研究,先列出我們的「假設」,再經過嚴謹的統計分析──用在問神上,就是三個聖筊──得到數據。得到了科學數據,就能依據這些數據來證明我們的假設對不對,問神也是一樣的道理。

多了擲筊這道程序,我們才能確定答案的準確度,也一定要通過這道程序,才能代表假設的問題得到了三個聖筊(科學數據)所證實。問神的目的不就是要得到最準確、最真實的答案嗎?這樣的答案應該透過完全沒有人為介入、以科學分析出來的數據,才能客觀的看清神明的答案。

聽完我的分析後,簡太太對我說:「王老師,我跟我先生講過好幾次,做研究的人一定比一般人更注重邏輯與科學程序,若能把這種程序跟問神相結合,問出來的結果也會讓人更有安全感,比較能讓人信服。」

我笑笑的說:「我只是運用了在美國念博士時學到的研究方法,再經過神明在夢中調教,才歸納出這套問神的方法;若沒有神明的教導,想要有什麼成果都是有限的。好了,我們現在就來請示城隍爺,你們的問題在哪裡。不過,在請示神明之前,我想要先問你們一個問題,你們之前有去醫院檢查過嗎?醫學歸醫學,宗教歸宗教,如果大家都捨棄醫學而先求助宗教,這樣就是迷信了。」

沒想到簡先生竟然說,他們從來沒有去醫院檢查過。我很詫異的說:「我還以為你們有去檢查過了,想不到竟然沒有!其實,正確的觀念應該是要叫你們先去醫院檢查,然後再幫你們問的,不過你們都從北部大老遠南下了……好吧,我還是先幫你問看看好了,看看神明怎麼指示,說不定神明會指示你們先去醫院做檢查再說。」

先把假設問題列出來

接下來就開始要問問題了,根據神明的教導,有關懷孕的假設問題共有以下三種:

l 欠點。
l 身體因素。
l 時機問題。

「別因為只有這三個假設問題就小看了,這三個問題裡包含了很多奧妙,若能搞清楚,就能夠找到你們夫妻至今仍沒辦法順利懷孕的主因了。」

第一階段問事方向:驗證關於懷孕的假設問題

接下來,第一階段的問事方向,就是先來一一驗證這三個假設問題。

第一次擲筊

我開始問城隍爺:「簡弟子夫妻結婚多年都沒辦法順利懷孕,是不是有什麼欠點所造成?如果是的話,請給弟子三個聖筊。」

接著,簡先生便把筊擲了下去,沒得到任何聖筊。

我告訴簡先生說:「神明沒有給三個聖筊,就表示你們的事跟欠點沒有關係,所以必須把欠點這個假設排除掉―因為驗證沒過。欠點是什麼呢?祖先、風水、前世冤仇、冤親債主,都歸類在欠點,如果你們想再確定一次,我可以再幫忙請示。」

簡太太馬上回答說:「好,麻煩老師了,這是我最在意的部分。」

第二次擲筊

於是,我接著問城隍爺說:「簡弟子夫妻結婚多年都還沒有辦法順利懷孕,是否是前世冤仇及冤親債主所造成的?」

結果還是沒有任何聖筊。

「第二次擲筊也沒得到任何聖筊,所以我們可以確定,你們結婚多年無法懷孕,跟前世冤仇及冤親債主沒有關係。」

這時,簡太太終於露出了笑容,她流著眼淚,雙手合十地對城隍爺膜拜,彷彿在感謝神明還給她一個清白。

「第一個假設『欠點』已徹底排除,表示沒孩子的事跟前世冤仇及冤親債主無關,那你們就不要一直把這件事放在心上,才不會限制思考,沒辦法考慮其他問題。」

之後,我便繼續往第二個假設問題──身體問題──請示。

第三次擲筊

我問神明說:「簡弟子夫妻結婚多年無法順利懷孕,是不是身體因素所影響?如果是的話,請給弟子三個聖筊。」

這一次出現了兩個聖筊,我告訴簡先生說:「兩個聖筊代表我們已經找到百分之八十的方向了,也就是說,你們的事是身體因素沒錯,但還要繼續切割出進一步的假設問題,才能夠真正得到三個聖筊,查出是身體的哪一個因素。」

從兩個聖筊開始抽絲剝繭

神明教過我,關於身體因素的假設問題一共有以下四種:

l 女方的身體因素。
l 男方的身體因素。
l 男女雙方的身體因素皆有。
l 飲食部分。
接下來,我們就繼續針對這四個假設問題一一驗證,看看哪個答案會得到三個聖筊。

第四次擲筊

我繼續問神明:「是信女身體方面的因素嗎?如果是,請給弟子三個聖筊。」

這一次,神明給了三個聖筊。所以到目前為止,我們可以暫且先下一個結論:「簡先生夫妻結婚多年未有孩子,原因在於簡太太的身體因素。」

但是,千萬不要因為有了結論,就認為事情已經告一段落,多數人問到這裡後,很可能會問不下去,也不知道該從何問起,而若想精進問事功力,就應該要努力思考、學習,認真吸收各種專業知識,才有能力繼續問下去。

至於要往哪個方向問下去?當然是朝神明賜下三個聖筊的方向──簡太太的身體因素。若捨棄三個聖筊的提示,朝沒有得到聖筊的方向問,問出來的結果將會牛頭對不到馬嘴,前、後兜不攏。答案的精準度高不高,掌握在邏輯觀念與科學程序上,這一點務必要牢牢記住。

關於簡太太的身體問題,若不知道該怎麼繼續問下去,比較負責任的做法是建議他們先去醫院檢查,尋求醫學途徑,這樣才符合醫學與宗教途徑雙管並行的法則。但話說回來,到底能不能繼續問下去呢?其實是可以的,但這就要看「神明」跟「問事人」的配合程度了。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其實,這對夫妻來找我之前,神明已經事先向我托夢了。在此要鄭重提醒各位,若不是神明事先托夢,我一定也會叫他們先去醫院做檢查的。然而,神明既然已透過托夢向我透露部分訊息,我自然也能朝「更精細」的方向繼續問下去了……

簡先生對我說:「王老師,我太太的身體問題是不是需要到醫院做檢查?」

「當然一定要到醫院檢查,才不會流於迷信,不過,我有從神明那裡得到一些提醒,所以我還是先『暫時』幫你問看看,然後你再到醫院做檢查。」

第五次擲筊

我接著問城隍爺說:「信女身體方面的因素是不是輸卵管阻塞造成的?如果是,請給弟子三個聖筊。」

果然不出所料,神明真的給了三個聖筊。

看到神明這樣的指示,簡先生驚訝得說不出話來,簡太太也只能吐出一句:「天啊!」

夫妻倆互看了一眼,又轉過頭來看我,不知道該怎麼開口。最後,還是簡先生率先打破沉默:「王老師,你怎麼會想到要問城隍爺我太太是不是輸卵管阻塞?」

「其實,不是我知道要這麼問,而是神明事先托夢給我。」

幫簡先生夫妻倆分析完整個夢境後,夫妻倆都一臉不可置信的看著我。過了許久,簡先生才開口說:「王老師,我們之前去過不少宮廟,從來沒有見過像你這樣的問事過程。只憑著擲筊,竟然可以問到這麼細,甚至連輸卵管阻塞也可以問出來,我真的是上了一門有錢也學不到的問事課啊!」

「你客氣了,說實在的,今天如果沒有神明托夢,我也只能問到身體因素,接下來就只能叫你們去找醫生檢查究竟是哪裡出問題。我懂的只是問事技巧,若非神明托夢告訴我這些醫學常識,我哪裡會知道要往這個方向問下去?所以,你應該感謝的是城隍爺。不過,夢境還有一個部分我不是很了解,也許要等你們檢查報告出來後,才能解開我的疑問了。」

「哪一個部分?」

「現在還不能說,等你們先去醫院檢查後再說吧!」

此時,簡太太問我說:「王老師,既然已經問出是我的輸卵管阻塞,那可不可以請你問城隍爺,能不能幫我處理……」

「當然不可以!」沒有等簡太太把話說完,我馬上開口拒絕了她,又再三提醒她,「我說過,醫學歸醫學,宗教是宗教,如果大家都捨棄醫學而依賴宗教,那就完了。你們還是先去找醫生徹底檢查一次吧!」

簡姓夫妻在八月中後進行試管嬰兒療程,如願懷了孕,並在隔年生下一子。坐完月子後,夫妻倆帶著媽媽到梓官城隍廟答謝神明後,隨即又趕去港口宮。再看到這對夫妻時,我發現他們的表情跟去年來問事時截然不同。

書籍簡介

神明所教的60甲子籤詩解籤訣竅(全新拜拜實用版):人生8大問題,問神達人王崇禮博士教你徹底看懂天機神意
作者: 王崇禮
出版社:柿子文化
出版日期:2017/08/21
語言:繁體中文

王崇禮Steven Wang

*美國明尼蘇達聖瑪莉大學教育行政博士
*樹德科技大學通識教育學院暨行銷管理系助理教授

留美歸國後,白天在大學教書,晚上搖身一變,成為神明助手,幫人問事至今二十年。《新聞挖挖哇》、《命運好好玩》、《SS小燕之夜》、《來自星星的事》、《54新觀點》、《驚爆新聞線》等媒體爭相專訪、邀約的問神達人,其處女作《神阿!我要怎麼問你問題?》創下了連續25週蟬聯博客來宗教類第1名的紀錄。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祭改金紙 梓官城隍廟怎麼去 夫妻 盲點 梓官城隍廟問事 看台灣
閱多.閱好
閱多.閱好
出版社
展開箭頭

閱讀使人生豐富,看不到的風景、吃不到的食物,就用閱讀補足吧! 在這裡我們為您挑出五花八門好文,讓您生活“閱”來越豐富。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