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景氣「敗象已現」!大戶爆內幕:房地產出現大幅認賠殺出現象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景氣「敗象已現」!大戶爆內幕:房地產出現大幅認賠殺出現象

景氣「敗象已現」!大戶爆內幕:房地產出現大幅認賠殺出現象
圖片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老馬
大咖投資日記 2017.09.07

看起來,全球對於北韓一再挑起敏感的核武神經,已經逐漸感到不耐煩及不想理會,回歸基本面依然是最重要的關鍵,此刻幾個關鍵事件是本月20日美國FOMC將召開會議,預料極有可能宣布縮表,美股有可能稍微拉回表示一下之後就又展開反彈,因為經濟狀況實在是太強了,不過也即將步入經濟擴張的末升段行情。

另外ECB(歐洲央行)也會有動作,但筆者認為可能會不表示任何看法,因為雖然目前歐洲的幾項經濟數據皆指向逐漸復甦,但是尚未能禁得起過度貨幣緊縮,應該還需要一段時日的觀察期,屆時歐元拉回機會不小,歐股反彈機會很大。

此外就是科技業的盛事,蘋果新機3款將在本月12日正式發表,預料市場將供不應求,造成一股風潮,相關概念供應商,業績及股價不至於太寂寞才是。倒是有幾種現象必須留意:

廣告

一、由於美國之前的颶風造成影響逐漸擴大中,預料農作物及能源價格向上不可擋
二、短期也有效轉移市場媒體對川普的窮追猛打,稅法有機會通過
三、美元走勢特別的弱,歐元特別的強,人民幣也是,都透露出不尋常的訊號,值得留意
四、原物料貨幣如澳幣、加幣持續震盪走強,趨勢未改變
五、科技股整理快告一段落,即將迎來另一波行情,可以期待

台灣部分,短期間內閣改組,新人必定會先端出胡蘿蔔及牛肉,因此暫時先視為有好消息,關於政策如一例一休必定會調整,至於後續則還是要再觀察。

第四季預料科技股依然是由蘋果新機所帶動的熱潮,方興未艾,股市雖然在歷史相對高點,不過人氣看起來尚未消退,我覺得多頭仍有可為,只要外資沒有太離譜的大撤退,基本上成交值維持在一千億元左右,都有行情可以操作。

只是國內的內需景氣情況實在是愈來愈糟,老百姓必須提防這一點所帶來的負面效應,因為光是股市上漲已經無法真正帶動全民的消費及財富增加,特別是房市已經出現賣方認賠大幅殺出的現象,敗象已現要特別小心,旅館業也是一樣,怎一個慘字了得,謹慎小心囉。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敗象 大戶 房地產 內幕
大咖投資日記
大咖投資日記
老馬
展開箭頭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