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3種職場「真小人」,遇到時要特別注意!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3種職場「真小人」,遇到時要特別注意!

撰文者:陳惠君 整理
2014.01.09

●3種職場「真小人」,遇到時要特別注意!

在職場上,各種類型的人你都有可能碰到,對待不同類型的人要用不同的方法,否則很容易產生情緒上的壓力。而其中需要注意的是,並非每個讓你產生情緒壓力的人,都是你職場上的小人,也並非每個不那麼合作的人都要被歸入「惡人」的行列,只有那些「真小人」你才需要真正遠離以減少困擾。而究竟哪些才是職場上的「真小人」呢?

1.表裡不一,口蜜腹劍:
表面上不好接近的人,其實未必是真的不好打交道;最可怕的反而是那種表裡不一,看不透他們心裡究竟在想什麼的人,如果這種人還有著親切又有耐心的外表,那麼你很有可能無法在短時間內看出他們的真面目,唯有經過長期觀察和瞭解,才能分辨。

而遇到這種人時該如何應對?與這種人打交道,要靈活變通。由於他們嘴巴上說一套,心裡卻想另一套,所以在面對這種人時,首要任務是根據各方面的資訊,分析出他們的真實內心,然後再對症下藥。

2.除了挑剔什麼都不會:
這種人讓他們自己做事什麼都做不好,但看別人做事,他們卻能處處都挑出毛病,如果問他們有沒有什麼建設性意見,他們卻一問三不知或立刻說「那不是我的責任」。

而遇到這種人時該如何應對?重點是:別被這種人的惡毒用語激怒。他們刻薄地挑剔就是要激起你的怒火,你若如他們所願發火並讓情緒影響到工作,甚至在工作上出錯,你就中計了。所以面對這種人,你應該靜下心來,聽一聽他們究竟在挑剔哪些事情,說不定真的可以讓你的工作品質有所提升,而當你變得更強大時,你也就有足夠力量無視他們了。

3.搬弄是非,挑撥離間:
這種人愛打小報告,製造緊張氣氛、誇大其事,為了達到某種目的,他們會用離間法去挑撥同事間的感情,以便從中獲利。雖然在職場上難免有些八卦,但這種人可怕的是,帶著不可告人的目的,製造真真假假的八卦,讓人防不勝防。

而遇到這種人時該如何應對?遇到這種人,最簡單的就是:不聽、不說、不答。實在沒辦法避開時,用哈哈一笑或說句「是嗎?」打發,千萬不要顯露出任何贊同或不贊同的態度。(來源)

●今日WSJ要聞:歐元區11月份零售額飆升 創12年來新高
歐元區11月份零售額增幅創12年來新高,代表本地需求的回暖有望提振歐元區脆弱的經濟復甦,並把爆發嚴重通貨緊縮的威脅降到最小。根據歐盟統計局週三公布的11月份零售額較10月份增長1.4%,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1.6%,是自2001年11月份以來歐元區零售額單月增長最快的一個月。(來源)

●今日BBC要聞:一架美國海軍直升機在維吉尼亞州沿海墜毀
一架載有五個人的美國海軍MH-53E海龍直升機8日在維吉尼亞州的諾福克海岸外墜毀,機上的五人中有四人獲救。令人驚訝的巧合是,這架飛機出事前一天,另一架美軍直升機在英國英格蘭的諾福克沿海地區墜毀,機上四人全部遇難,而7日在英格蘭墜毀的這架美軍直升機是屬於美國空軍的HH-60G鋪路鷹直升機。(來源)

●今日信報要聞:阿里巴巴推手機遊戲平台挑戰騰訊
阿里巴巴和騰訊的競爭加劇,曾表示「餓死也不做遊戲」的阿里巴巴,8日宣布正式推出手機遊戲平台,揚言要打破騰訊在該領域的壟斷地位。阿里巴巴與遊戲開發者的抽成比例為2:8,其中,開發者可以獲得70%的抽成,還有10%將會捐給公益基金。(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職場 直升機 網摘 真小人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