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情人節不用花大錢買禮物!掌握4祕訣輕鬆做「爆漿半熟起司塔」,征服心儀對象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情人節不用花大錢買禮物!掌握4祕訣輕鬆做「爆漿半熟起司塔」,征服心儀對象

情人節不用花大錢買禮物!掌握4祕訣輕鬆做「爆漿半熟起司塔」,征服心儀對象
撰文者:KT 謝凱婷
矽谷美味人妻 2017.08.23

之前美味生活同事在車站買到了超好吃的手工半熟起司塔,驚豔全辦公室,因為實在不想要再去排長長隊伍,於是決定要捲起袖子自己來做!

剛做好的起司塔,一切開後半流動的起司,實在太誘人了,有濃濃的奶香和超級滑順的口感,搭上鬆脆的塔皮,吃起來鹹香十足十分過癮,怪不得在日本要排上好幾個小時才買得到。

廣告

幸好,我們現在就可以動手做來吃,將塔皮填入模具內,再填入特製內餡,輕輕鬆鬆就能完成超美味的人氣美食,端出來請客也超有面子呢!

★同場加映:起司甜點還有這道草莓起司蛋糕免烤南瓜起司蛋糕

材料

【塔皮】

廣告

低筋麵粉………150g
無鹽奶油………80g(冰的)
鹽………1g
黑糖………20g
全蛋液………10g

【起司餡】

馬斯卡彭………100g
奶油奶酪………150g
馬茲瑞拉Mozzarella………70g
鮮奶………25ml
檸檬汁………5ml
細砂糖………50g
玉米粉………10g

【修飾】

蛋液………適量
蛋塔模………6個

準備工作

1. 奶油切小塊。
2. 將蛋液與黑糖混和,攪拌均勻備用。

作法

1. 在攪拌機內加入麵粉,再加入冰奶油,打成沙狀後倒入盆中。
2. 加入黑糖蛋液、鹽,稍微攪拌後,用手搓揉至成糰。
3. 將烘培紙對折,打開後放上面糰再蓋上,桿成約0.3~0.5cm的厚度,放入冷凍約5分鐘或冷藏10分鐘。
4. 取出後,用圓模壓成圓片,圓片大小需大過塔模。
5. 放入塔模後,戳洞(防止烤後凸起)。(如塔皮太軟,可在入烤箱前放入冰箱冷卻卻至塔皮變硬)
6. 以180℃烤約10分鐘,烤後取出脫模,放涼備用。
7. 用攪拌棒將馬茲瑞拉起司、奶油乳酪、馬斯卡彭、牛奶、糖攪拌均勻,最後加入檸檬汁、玉米粉再打均勻,裝入擠花袋,冷藏備用。
8. 將起司餡填入放涼的塔皮中到高過塔皮約1cm。
9. 放入烤箱180℃烤約10分鐘至表面微微上色。

美味祕訣

1. 奶油溫度越低越能打出細沙狀質地。
2. 麵糰桿薄可以縮短冷藏的時間。
3. 起司塔出爐後可在表面刷上蛋液,再入烤箱烤2分鐘,增加色澤。
4. 在塔皮1次烘烤時,可以在塔皮上放上烘培紙後倒入烘培石或是豆子,避免塔皮膨脹。

本文獲「矽谷美味人妻」授權轉載,原文:風靡日本超人氣! 爆漿半熟起司塔自己做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大錢 禮物 情人節 輕鬆
矽谷美味人妻
矽谷美味人妻
KT 謝凱婷
展開箭頭

人氣料理網站「HowLiving美味生活」創辦者,是料理研究家,食譜作家和食物攝影師。成大工學院畢業,美國企業管理碩士,曾任職公關,產品經理及網路公司總經理。擅長中式、西式和日式等跨國界料理,專注飲食生活和餐桌氛圍營造,並融合許多嶄新創意和個人風格。作品常見於各大媒體和雜誌,並多次接受台灣和美國知名媒體的專訪。目前經營「HowLiving美味生活」料理網站和影音頻道。

個人著作:《矽谷美味人妻一桌子幸福》、《矽谷美味人妻10分鐘幸福廚房》

「HowLiving美味生活」料理網站:http://www.how-living.com
個人部落格:http://kthu1031.pixnet.net/blog
Facebook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thu1031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