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世大運》陳抗打不倒 各國選手一起入場大團結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世大運》陳抗打不倒 各國選手一起入場大團結

世大運》陳抗打不倒 各國選手一起入場大團結
世大運開幕典禮選手進場受阻。(中時李弘斌攝)
撰文者:林宋以情、李弘斌
中時新聞網 2017.08.19

2017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大出包,由於陳抗團體在田徑場前阻擋、並傳出放置煙霧彈,並與警方對峙,導致將近50分鐘、近100多個參賽代表團僅國旗進場。不過意外造成另一幕大團結景致,趕在原本該是中華代表團壓軸的時候,所有原本沒趕上的各國選手,一起進入開幕式會場,場面令人感動。

由於陳抗團體突破至田徑場正大門位置,與警方與陳抗民眾對峙,大會僅讓同仁排成人牆讓𡒊牌人員先進場,選手仍在小巨蛋,自智利之後,100多個參賽代表團無法進場。

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簡短表示,年金改革陳抗團體在小巨蛋周遭陳抗,將選手入口堵住,選手各代表團長希望排除後再行出場,現在已經繼續文化儀典進行。

廣告

臺北世大運開幕運動員入場遭陳抗團體打斷,最後各國代表與中華代表團一起進入台北田徑場。(中時李弘斌攝)

本次世大運的開幕典禮,運動員被規劃在台北小巨蛋待命,但陳抗人士突破到台北田徑場大門口,堵住小巨蛋往田徑場的廣場。所幸在現場警力排除陳抗人士後,壓軸的中華代表團成員已經率先進入田徑場,隨後包括先前受阻的加拿大等國代表團,也陸續進入。(中時電子報)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世大運出包 世大運入場 陳抗 世大運 世大運 入場 世大運 選手 世大運選手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