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iPhone 5現身,最沒驚喜的一次蘋果產品發表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特別企劃
這一年,沒有賈伯斯的蘋果

財經 | 產業動態

iPhone 5現身,最沒驚喜的一次蘋果產品發表

撰文者:楊士範 Mario
Mario's Tech Talk 2012.09.13

蘋果在台北時間今天(13日)凌晨一點於Yerba Buena藝術中心舉辦產品發表會,展出眾所期待的iPhone 5、iTunes和iPod家族更新。

在發表會前約兩小時有個插曲,蘋果不知道怎麼回事,竟然把這次活動要發表的新品,包含iPhone 5、iTunes、iPod等等網址連結放進了官網的搜尋結果中,而且也真的有神通廣大的網友找出來。搭配這幾個月外面傳來傳去的iPhone 5影片、照片和流言,iPhone 5發表可稱得上僅次於整支手機意外掉在酒吧iPhone 4之外,最沒驚喜的一次蘋果產品發表。

支援4G LTE
拉長版4吋螢幕iPhone 5(各位讀者我錯了)

廣告

首先來道歉,一年前就喊說不會有「iPhone 5」這個型號,結果被狠狠的打臉了。預測錯誤,沒什麼好解釋,只能說我錯了。

道歉完畢,來看手機。

iPhone 4S發表一樣,這場發表會先由Tim Cook上台快速看了一些過去蘋果的數字,然後由行銷總監Philip Schiller介紹了新一代iPhone,iPhone 5。

iPhone 5主要改變在外型變輕變薄變長和速度變快。

廣告

以外型而言新款iPhone 5比iPhone 4S薄了18%來到7.6mm,比iPhone 4S輕了20%,重112克。

螢幕寬度沒變,高度拉長,整體而言過去相比就是一個變高版的iPhone。解析度是1136x640(16:9),螢幕尺寸為4吋,這些都和之前傳言以及外流照片、影片一致。

iPhone 5和今年三月發表的new iPad一樣,都支援4G LTE,而除了美國的AT&T、Verizon、Sprint之外,加拿大、英國、德國、新加坡、香港、日本、韓國等等都有支援的電信商(對,台灣連營運執照都還沒發)

處理器採用全新的A6晶片,號稱效能比過去快兩倍,但尺寸比過去小22%。而受惠於裡面所有晶片都變小,加上變大的機身尺寸,電池容量也變大,使用時間也比之前iPhone 4S長。(LTE、3G瀏覽網頁可達8小時,iPhone 4S是6小時)

相機的主要規格沒變,一樣是800萬畫素、2.4光圈,但是鏡頭更小,加上軟體技術進步,新的iPhone 5的相機拍照速度更快、在低光源的效果更好,畫質也更銳利,另外還直接內建全景模式,讓你可以拍下240度,2800萬畫素的環景照片。

FaceTime前置鏡頭也進化了,支援720p HD畫質,也可以透過電信網路而不僅是Wifi來撥打FaceTime視訊電話了。

新的iPhone 5有新的連接埠,名為Lightning,比之前蘋果用了9年的30pin接頭小了80%,蘋果也推出相容於過30pin線材和裝置的轉接器,售價為990元(有20公分線的轉接器是1390元)。

最後隨機搭配的耳機也變了,改為具有抗噪功能的EarPods耳機。

iPhone 5內建的作業系統是我們在六月WWDC上看過的iOS 6,除了上次Scott Forstall就介紹且demo過十項特色之外,iPhone 5並沒有多出什麼特殊功能。(去年iPhone 4S有多出Siri)。

價錢和iPhone 4S一樣
下週五全球九個國家開賣照慣例沒有台灣

價錢部分,和前代一樣,iPhone 5有16GB/32GB/64GB版本,價錢分別是199美元/299美元/399美元。iPhone 4S會繼續販售,但僅剩下16GB版本,售價為99美元,iPhone 4也繼續賣,8GB版綁約價0元,iPhone 3GS正式停產。以上售價都是美國電信業者綁約價,台灣的話推測應該會和現在的資費方案差不多。

iPhone 5在9月14日(美國時間)開放預購,預計在9月21日上市,第一批上市國家包含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澳洲、日本、香港和新加坡等九個國家,和iPhone 4S相比多了香港和新加坡。尤其香港離台灣很近,預計台灣應該很快就可以有水貨上市。28日會在更多國家上市,12月會在100個國家上市,看來台灣最晚也就是12月引進。

iOS 6於9月19日開放下載升級,支援的硬體包含iPhone 4S、iPhone 4、iPhone 3GS、new iPad、iPad 2和第四代的iPod Touch。

其他數字速覽:

蘋果總共賣出8400萬台iPad,上季就賣出了1700萬台。
去年平板裝置的市佔率,蘋果是62%,其他廠商為38%
上市不到兩個月的新Mac OS X Mountain Lion賣出700萬份下載
App Store上App超過70萬種,有25萬種專門給iPad
每個iOS使用者平均下載超過100個App
蘋果總共賣出超過4億台iOS裝置
iTunes Store現在在63個國家有提供服務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智慧手機 iPhone 5 iOS 6 蘋果
Mario's Tech Talk
Mario's Tech Talk
楊士範 / Mario
展開箭頭

一個喜歡棒球、文學和3C科技的假文青所寫的科技專欄。談3C、談科技、談趨勢、談社群、談網路,但其實更想談的,是棒球和威士忌。

廣告
留言討論